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msn 9.0) 搶先報

雖然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也就是俗稱的MSN 9.0,在今天已經推出了,但我相信有許多人都抱著觀望的態度,想說先搜尋文章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功能,而海芋就在此為大家解析一下他的新功能。

1.新的介面:

Windows Live Messenger在2009將介面改變,推出了新的介面,預覽如下:
MSN9 1

2.新的功能表:

在按下匿稱後,則會出現功能表,讓您可以變更狀態外,也可以在裡面找到常用的〔選項〕。
MSN9 2

3.活潑可愛的外觀:

Windows Live Messenger也可以變更外觀囉!只要將滑鼠移至「主視窗左上角」,並按下左上角中的展開圖示,如下圖:
MSN9 3

接著,再選擇外觀就可以了。
MSN9 4

4.多重位置登入:

在這一版開始,MSN也支援多重登錄了,只要在〔選項〕→〔登入〕處設定就可以了。
MSN9 6

5.會隨狀態變更顏色的頭像框:

在這一版的MSN中,除了改變頭像的顯示位置外,另外外框也會隨著狀態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顏色,如上線即為綠色,忙碌為紅色。
MSN9 7

6.可隱藏的頭像框:

只要將滑鼠移至頭像與聊天視窗的中間,再按下下圖中的按鈕,就可以隱藏頭像囉!
MSN9 8

7.聊天的小改變:

以前只要對方送一句話,就是一行對方匿稱再接對方的話,現在則是先顯示對方的匿稱,再一次顯示對方的話,直到他被打斷為止。對於三姑六婆,很有效。
MSN9 9

8.可儲存的聊天記錄:

以前要找和個人的聊天記錄,或是儲存,都是屬於MSN自動化的事,現在可以針對個別的聊天記錄做儲存。
MSN9 10

9.和聯絡人一起看電視:

如果你很享受兩人一起看電視的樂趣,那也可以透過PPStream,一起看電視。
MSN9 11

10.新的版面設定:

記得以前要關閉MSN主視窗的頭像,總是找了半天,現在通通幫你集中到版面設定做設定囉!
MSN9 12

11.常用聯絡人:

你可以將較常聊天的朋友加入常用聯絡人中,這樣就不用找半天囉!
MSN9 13

12.新增好友動向:

好朋友的狀態改變,或他的匿稱改變,通通可以在好友動向中得知。
MSN9 14

如果不喜歡,也可以在〔版面設定〕中,關掉「好友動向清單」。
MSN9 15

13.可自訂登入的音效:

登入的音效想與別人不同嗎?快到〔音效〕中設定就對了。
MSN9 5

以上是發現比較明顯的改變,當然新版剛推出,吃的記憶體量,和不穩定的程度,一定相對比較大,就看你怎麼取捨囉!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