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 root,免 APP! 如何在 Android、手機、平版以及 iPad、iPhone 上直接進行螢幕截圖? (HTC、Samsung、Xperia…通通適用)

在很久很久以前,海芋曾經介紹過如何使用桌面軟體,來進行手機螢幕的截圖。不過在Android 4.0 以後的版本,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取而代之的,是只要按下組合鍵就可以進行螢幕的截圖,而且不用安裝任何程式,而如果你是 Android 4.0 之前的版本,因海芋已無機器可測,故自行試試這招是否有用。

ANDROID

那麼這組組合鍵究竟是什麼呢?其實就是【volume down + power】鍵,也就是同時按下【音量降低鈕+電源鍵】數秒之後,就開始開始進行截圖。在截圖之後,螢幕就會提醒儲存訊息以及動畫,不知你的手機是否也支援這個功能呢?

Android Screen Capture 1

另外,有讀者反應,Samsung、HTC 只要按下 【電源鍵+主畫面鍵】就可以進行螢幕截圖,其實這也跟 iPad、iPhone 是一樣的,大家手上有這些機器的話,可以試試這幾招。

  • 招式總結:
  • 音量鍵向下鍵+電源鍵:Android
  • 電源鍵+主畫面鈕:iPhone、iPad、Android 部份機種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