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Proximity ~ 當你不在電腦旁邊時,自動鎖定你的電腦

最近聽到有公司已經開始導入「ISO27001」這個資訊安全的標準,這個標準要求「實體安全要落實」,也就是在離開電腦座位時,電腦必須鎖定。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離開座位喝個水,或者上個洗手間,常常會忘了鎖定電腦。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愈來愈多,現在大多數人都已經有智慧型手機,相對的,也都擁有藍芽裝置,可否用電腦與手機的藍芽斷線時,自動鎖定電腦呢?答案是可以的,「BTProximity」這個軟體,在藍芽連線中斷時,就會鎖住你的電腦,之後你必須輸入帳號和密碼才可以重新進入電腦,對於個人資訊安全來說,我相信有一定的提升。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BTProximity
軟體介面:英文
軟體版本:1.0.0.3
軟體性質:Freeware
支援系統:Windows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20&t=1592
SHA1驗證碼:293137f0edc3a39a5921f254b56167c089c7f122
官方網站:http://www.daveamenta.com/

 

Step 1.
首先,先去下載此一軟體,下載後直接執行這個檔案,它會線上下載安裝檔案安裝,安裝成功後,可以去開始選單叫出這隻應用程式。


Step 2.
之後,在「開始工作區」,找到這軟體的圖示,按下【滑鼠右鍵】→【Configure】。

 

Step 3.
在開始選定配對的裝置之前,先按下【Install Unlock】,以讓這隻程式能正常使用。

 

Step 4.
在成功安裝「Unlock工具」後,再按下「Manage Credentials」。

 

Step 5.
接著,請輸入你的帳號和密碼,將來要解鎖就靠它了!

 

Step 6.
之後,按下【Select】來選擇配對的裝置。而底下分別是當裝置「幾秒」沒有回應就自動鎖定電腦,預設是「90秒」。另外,「Secure」的選項意味著這軟體會自動忽略未經由 Windows 所配對成功過的裝置。

 

Step 7.
這軟體在「選擇裝置」時,會列出附近的藍芽裝置,未論是否經由 Windows 配對成功過的裝置都會列出,當然建議你使用配對成功 (Paired) 後的裝置,以讓該裝置在離開你的電腦時,電腦能自動鎖定。

 

總結:這套軟體經過海芋測試後,真的只要一定的時間沒偵測到你所選擇的藍芽裝置,那麼就會自動把電紿進入鎖定的程序,就算是當時有人正在使用你的電腦也一樣。所以如果是比較注重系統安全的朋友,這套可以考慮看看,而且是免費的唷!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