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 2》1.42 中文版 ~ 增加 MAC OS 音量、提供多種等化器強化 MAC OS 音效

MAC OS 相當適合拿來做影音處理,當然也相當適合拿來看影片,但看影片通常都要配上有臨場感的音效,這時就需要等化器軟體了。通常這些等化器軟體都會將聲音分類成「音樂」、「搖滾」、「流行」、「流行」等,透過調整等化器,可以讓用戶在播放聲音時更有真實感,在 Windows 中有許多等化器軟體,在 MAC OS 上也有相當棒的等化器軟體 Boom 2,只要在 Boom 2 在播放聲音檔案前,在 Boom 2 設應對應的等化器,你的 MAC OS 也能播出更棒更有質感的聲音。而當初寫這篇教學文時,Boom 2 只有簡體中文版,但經過幾次改版後,已有繁體中文語系,本文仍以最初教學之簡體中文圖為主,暫時不針對教學圖做更新。

 

icon256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Boom 2
軟體介面:繁體中文
軟體版本:1.4.2
軟體性質:依 MAC APP Store 售價而定
支援系統:MAC OS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48&t=2036
官方網站:http://www.globaldelight.com/

 

Step 1.
首先,先進 App Store 搜尋「Boom 2」後安裝,安裝後打開此一程式,並切換到【設定】後,建議把這兩個選項都打勾。
1


Step 2.
之後,切到主頁,按「了解更多」。
2

 

Step 3.
在使用 Boom 2 之前,必須先下載 Boom 2 Audio Component,請按下【Download】來下載。
3

 

Step 4.
之後,來安裝 Boom 2 Device。
4

 

Step 5.
安裝完畢後,再重新打開 Boom 2,請按下【校準我的 MacBook】。
5

 

Step 6.
Boom 2 會依據你的電腦,來設定符合你電腦的等化器。
6

 

Step 7.
透過 Boom 音量則是可以增加 MAC 音量的。
7

 

Step 8.
在 Boom 2 中有多種等化器可以選擇。
8

 

Step 9.
另外,請打開〔效果〕。
9

 

Step 10.
效果中有「氛圍」和「保真」可以選擇,用講的講不出差異,請自己嚐試囉!另外也可以透過滑桿調整「氛圍」或「保真」的參數。
13

 

Step 11.
Boom 2 提供了將音樂音量增強的功能。
10

 

Step 12.
同樣可以透過滑桿調整參數。
12

 

Step 13.
對於 MAC  OS 用戶來說,熱鍵應該是很老 MAC OS 用戶很常用的功能,Boom 2 也提供了熱鍵,讓你可以快速開啟或關閉 Boom 2 的設定。
14

 

 

總結:這個軟體雖然是付費軟體,但個人覺得還蠻值得購買的,畢竟連普通的耳機插上 macbook,並開啟這個軟體來聽音樂後,都覺得超有質感的,是一個海芋相當推薦的軟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