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ind 2020 中文版 ~ 好用的心智圖軟體

XMind 是一套好用的心智圖軟體,而心智圖無論是在專案的管理上,或是 idea 的發想上,都是一套不錯的工具,我們可以利用心智圖將所想的項目層層展開,讓我們更容易去思考事情,也因此心智圖不只是您工作上的好幫手,也是您在居家管理上不可或缺的工具。而本文提供了 XMind 的下載連結及 XMind 的使用教學,您可以下載 XMind 並且依教學實際操作一次喔!

XMind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XMind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版本:2020
軟體性質:共享軟體
支援系統:Windows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官方網站:https://www.xmind.net/

 

Step 1.
首先,先下載 XMind,並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打開 XMind,就有多種類型的心智圖可以建立了。
XMind-1


Step 2.
我們可以開始建立心智圖,以下圖為例,單單一個午餐我們就可以用出很多的分類,包括了要去那家餐館用餐,而我們可以利用「概要」和「關連線」。
XMind-2

 

Step 3.
以本例來說,「真好吃飯管」和「最好吃飯管」都在菜市場,我們就可以利用「概要」來將他們再分類到「菜市場」;而「超好吃飯管」和「別人不要炒」為兄弟,我們就可以利用「關連」將他們連起來。
XMind-3

 

Step 4.
而如果子主題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可以從樣式中去改變他的重要性。
XMind-4

 

Step 5.
另外, 也可以隨時更換風格。
XMind-5

 

Step 6.
如果我們的心智圖都偏一邊,其實對我們列印不太方便,所以我們可以用「自動平衡佈局」,讓左右心智圖比較對稱。
XMind-6

 

Step 7.
我們也可以將子項目加上筆記喔!
XMind-7

 

Step 8.
如下圖,加上筆記後就更好懂啦!
XMind-8

 

Step 9.
表情符號是不可以少的,XMind 也提供許多豐富的表情符號!
XMind-9

 

Step 10.
XMind 非常彈性,子主題也可以擁有自己的架構,這個就靠你自己去試啦!
XMind-10

 

Step 11.
在編輯完成後,可以使用 XMind 的「分享」功能,儲存成圖片或 PDF 檔案給朋友喔!
XMind-11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公公偏頭痛
3 years ago

這個 xmind 很好用!

和朋友寫企劃有用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