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套件 WP-Optimize ~ 資料庫優化、減肥工具

在 WordPress 使用久了後,可能因為垃圾留言、文章自動儲存等因素,讓資料庫愈來愈肥大,當然資料庫愈肥,存取的效率就愈慢,而 WordPress 套件中有一個相當棒的套件 WP-Optimize ,可以讓你一鍵就將資料庫瘦身,而且相當容易操作。

 

◎◎Wordpress 套件小檔案◎◎
套件名稱:WP-Optimize
套件版本:1.8.6
套件作者:ruhanirabin
語言介面:中文
套件性質:免費
官方網站:https://wordpress.org/plugins/wp-optimize/

 

Step 1.
去 WordPress 後台搜尋「WP-Optimize」後來安裝,安裝完成後,在後台按下【WP-Optimize】,勾選要優化的項目後,按下【執行】。
wp optimize 1

Step 2.
而在【設定】中,則是可以設定排程清理。
wp optimize 2

 

Step 3.
在【資訊】頁面,會列出你目前所有資料表所佔用的大小。
wp optimize 3

 

 

總結:資料庫的清理是一件相當要小心的事,而透過 WP-Optimize 這個套件的確是可以幫你有效清理資料庫,以海芋個人來說,在清理前和清理後足足差了 7 MB,但要小心的是,資料庫的清理可能造成系統壞掉,所以在清理前還是得備份才是。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