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啟 Windows7 內建Telnet的功能,快速使用DOS視窗連上PTT?

Windows 7之前的版本,其實Telnet這個功能一直是被打開的,但在Windows 7卻被關閉了!而Telnet這個功能,其實就是讓我們除了讓我們連上BBS(電子佈告欄)外,另外也是用來測試網路連接埠是否有通的一個好工具。雖然Windows 7不知為了什麼理由把他關了,但是我們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將這個功能給開啟。

 

Step1.
首先,先按下鍵盤上的【視窗鍵】,並且打開【控制台】後,再按下【程式集】。
windows%25207%2520telnet 1

 

Step 2.
接著按下【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
windows%25207%2520telnet 2

 

Step3.
接著找到【Telnet用戶端】後,再勾選它,最後按下【確定】來儲存。
windows%25207%2520telnet 3

 

Step 4.
接著,按下【視窗鍵+R】,並輸入【CMD】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而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後,輸入「telnet ptt.cc」。
windows%25207%2520telnet 4

 

Step 5.
之後,熟悉的PTT畫面就出來啦,如果你嫌以上的步驟太麻煩,可以用「PCMAN」或「PCMAN+BBI」來使用TELNET的連線。
windows%25207%2520telnet 5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