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 搶先試用心得報告

Windows Live Messenger是許多人在用的聊天工具,也是全球目前市佔率第一的即時通訊軟體。隨著Windows Live及社交網站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微軟也在新版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中做了整合的工作。在新版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中,不僅是加入了社交網站及自家網站整合,並且新增了部份貼心的新功能,以下就透過圖文來導覽吧!

新版的Windows Live Messenge又稱為「Windows Live Essentials」,不支援Windows XP以下的作業系統。不可或缺的,就是安裝此一程式,而在安裝此一程式時,記得勾選「Messenger companion」。
windows%20live%20essentials%20beta 0


而在安裝完成之後,新版的登入介面為方方正正的,不像以前是長方型的登入介面。
windows%20live%20essentials%20beta 1

在登入之後,你可以連接到「Facebook」或是「Myspace」,讓msn中也可以直接觀看這兩個社交網站的即時訊息。
windows%20live%20essentials%20beta 2

以Facebook為例,你可以設定Facebook與MSN的關聯,設定完畢後,再按下【Connect with Facebook】。
windows%20live%20essentials%20beta 3

而接下來,輸入Facebook的帳號和密碼。
windows%20live%20essentials%20beta 4

而Facebook是以聯外通的方式,來進行與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授權。
windows%20live%20essentials%20beta 5

在新版的MSN中,有分為「Full View」和「Compact View」,可以按下名稱旁的按鈕來切換。
windows%20live%20essentials%20beta 7

而在「Full View」中,你可以在左側視窗看到所有社交網站的活動情況,以及最近聯絡人所做的變更等。
windows%20live%20essentials%20beta 6
若是你的聯絡人在社交網站上傳圖片,那你可以按一下照片,將會開啟新的視窗,並以投影片的方式來輪播照片。
新版的MSN中,支援Windows 7的「Task Jump」,你只要將滑鼠移至工作列,就可以即時變更狀態。
windows%20live%20essentials%20beta 8

另外,新版的MSN支援了分頁的功能,你可以用分頁來切換要與那一個使用者進行聊天。
windows%20live%20essentials%20beta 9

此外,如果你要對特定的人做離線的狀態,或者是對特定的人顯示線上的狀態,只要在聯絡人上按下【滑鼠右鍵】進行設定,當然也可以直接在對話視窗中進行設定。
windows%20live%20essentials%20beta 10
總結: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 中,你可以看到微軟想在通訊軟體內整合社交網站及本身網站,但相對的缺點就是你不可以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變更自己的匿稱,而要跑到「Windows Live」去變更。當然,如果你有更多的社交網站服務也可以從這裡去開啟並整合,不過我想對於習慣於舊版MSN的人來說,跳脫傳統思維到新版的MSN,或許會需要不少的適應時間吧!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