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Viewer Portable 15.26.4 中文可攜版 ~ 突破防火牆的遠端桌面軟體

下班工作做不完想回家繼續做嗎?想要遠端連線幫人修電腦嗎?想要開多人同時開視訊會議並且操作別人的電腦嗎?如果你有以上的需求,那麼 TeamViewer Portable 是一個好工具 ,他可以突破防火牆的封鎖,讓你遠端遙控對方的電腦,有點像是 Windows 的遠端桌面工具,但功能可是遠遠超過遠端桌面工具的唷!

TeamViewer

TeamViewer 下載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TeamViewer Portable
■ 軟體版本:15.26.4
■ 軟體介面:中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支援系統:Windows / Linux / macOS
■ 軟體下載:【Windows 版下載】|  【macOS 版下載】|  【Linux 版下載】
■ 官方網站:https://www.teamviewer.com

TeamViewer 使用教學

Step 1.
先從本站下載 TeamViewer ,如果是 macOS 版用戶,在一開始使用這個軟體之前,要先進行一點設定。如果是 Windows 版用戶,則請直接跳到步驟3。

TeamViewer

Step 2.
macOS 版的 TeamViewer 用戶會一開始要你設定個人密碼,而這個個人密碼的作用會在下一個步驟說到,從下一個步驟的畫面進行設定就可以了。

TeamViewer

Step 3.
TeamViewer 會針對每台電腦,給予不同的 ID, TeamViewer ID 是唯一的,就算重開機也不會變, TeamViewer ID 即下圖打馬賽克的地方。每次開啟 TeamViwer 時,TeamViwer 都會產生一組密碼,這個密碼是供其它電腦連接到這台電腦的密碼。由於這組密碼是隨機產生,如果我們重開機後,密碼可能就不同了,就會產生 TeamViewer 無法使用的情況。所以,如果設定好個人密碼,就可以讓遠端電腦使用 TeamViewer 產生的密碼或者個人密碼來登入了。要設定個人密碼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圖圈起來的地方就可以了。

TeamViewer

Step 4.
之後,會出現 TeamViewer 的使用介紹,按下【繼續】。

TeamViewer

Step 5.
輸入電腦名稱及個人密碼。

TeamViewer

Step 6.
為了保障我們的帳戶安全,我們可以在【設定】→【安全性】中,來增加密碼強度,或者按下「黑名單與白名單」旁的【設定】,來設定有那個 TeamViewer 的 ID 可以連接到這台電腦。

TeamViewer

Step 7.
如下圖,我們可以設定「黑名單」與「白名單」,來限制連接到這台電腦的 TeamViewer ID。

TeamViewer

Step 8.
在設定完成後,接下來就是連線了,在連線到對方的電腦前,要先確認雙方電腦的 TeamViewer 都是開啟的。接下來,在自己電腦 TeamViewer 的「夥伴ID」處,輸入對方的 TeamViewer ID 和對方的 TeamViewer 密碼或者對方的個人密碼,就可以連線到對方的電腦。

TeamViewer

Step 9.
接下來,就可以對對方的電腦進行完整的控制。

TeamViewer

Step 10.
在 TeamViewer 上方有工具列可供控制,比如說你要和對方的電腦進行檔案的傳輸,則按下【檔案傳輸】。

TeamViewer

Step 11.
接下來,來傳輸檔案就可以了。

TeamViewer

Step 12.
如果覺得對方控制起來卡卡的,有可能是因為畫面的品質太高,導致網路速度根不上顯示的速度,這時我們可以按下【檢視】→【品質】來降低畫面的品質,

TeamViewer

Step 13.
另外,也可以透過 TeamViewer 遠端將電腦重新開機或登出,只要按下【動作】→【重新開機/登出】就可以了。遠端重新開機可能導致你無法再用 TeamViewer 重新登入,解法是只要到步驟3 設定請對方設定並告知你個人密碼,接著將 TeamViewer 設定為開機自動啟動就可以了。

TeamViewer

Step 14.
TeamViewer 還提供一個很貼心的功能,錄製操作的畫面,比如說你想要錄製軟體的操作過程,這時你就可以用【錄製】的功能,就會把你使用 TeamViewer 操作遠端電腦的經過錄下來囉!

TeamViewer

相似軟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1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Jessie Liu
9 years ago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你文中有提到teamviewer 的ID是固定的,但就我的使用經驗似乎是會改變…想請問ID的變動與否會與哪邊設定有關係嗎? 謝謝.

AlvinHuang
AlvinHuang
8 years ago
Reply to  Jessie Liu

ID是會變的唷!若使用電腦的IP改變了,ID就會跟著變;密碼的部份,每次重開啟Teamviewer時就會改變。

古洛斯
古洛斯
9 years ago

之前可以用。最近不能用。出現沒ID,尚未就緒。請檢查您的連線。是那裡設定跑掉

黃四困
9 years ago

請問一下我掛網等到TeamViewer 9會跳出叫我按讚跟購買權限那個對話框的時候,我的XP就會自動跳到使用者登出登入切換的那個畫面,請問要如何設定不要跳,一直停留在我桌面的畫面就好,謝謝

Forrest Leong ChiSeng
8 years ago

請問TEAMVIEWER可以在登入WINDOWS前啟用嗎?因為打算用安裝WIN8下的NAS,但不用電腦螢幕,但每次重啟後(關閉電源再開啟,不是軟件重啟)後都連不上TEAMVIEWER,請問有什麼方法在登入前已開啟TEAMVIEWER再登入到電腦中?謝謝!

陳奕寰
8 years ago

公司的電腦被設定只有系統管理員可以裝,有辦法解決嗎?

張海芋
8 years ago
Reply to  陳奕寰

如果免安裝版還是不行的話,代表公司有擋,這就沒辦法了…

Liu Jim-min
8 years ago

手機版請到設定->安全性->鎖定遠端電腦取消即可
PC版請到其他->選項->進階->顯示進階選項->連線到其他電腦的進階設定一樣把鎖定遠端電腦取消即可

蘇鈺智
8 years ago

請問 不用安裝版本的使用方法在哪裡

蔡煜輝
7 years ago

電腦端安裝「TeamViewer 11」(載點http://www.teamviewer.com/zhTW/index.aspx),手機安裝「TeamViewer遠端控制版本」(在play商店中搜尋並安裝)以後,另外在電腦端的「選項」→「安全性」,右邊的「密碼」、「確認密碼」都輸入自訂密碼。這裡有輸入,一旦人在外面,使用自訂的密碼,即可連線,控制電腦端或是傳送遠端檔案,十分方便。

Vincent Lai
7 years ago

我也是突然變這樣….

Josephine lee
Josephine lee
7 years ago

請問為何我的會突然出現試用版到期? 要如何改成永久免費版的? 請求各位急救T__T

nick
nick
7 years ago
Reply to  張海芋

可攜版 有網址嗎? 謝謝

QQ
QQ
7 years ago

您好
我在更新玩最新版本後
常常無法開啟簡報 (會顯示網路出問題)
一下子又可以
請問有辦法解決嗎

Eric
Eric
6 years ago

可攜版也是出現試用版到期

Liao Wanda
4 years ago

您好,想知道換新電腦後,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舊帳號沿用到新電腦上呢? 謝謝

trackback

[…] 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是微軟為 macOS 用戶所推出的「遠端連線工具」,提供了 macOS 用戶使用遠端連線工具連線到 Windows 的方案,而這個工具有點像是「TeamViewer」,目的都是讓你來控制不在身邊的電腦,而 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在 MAC APP Store 可以免費下載使用,可說是相當方便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