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教學] RIOT Portable 0.5.1 英文可攜版 ~ 批次壓縮影像,JPG、PNG、GIF 減肥軟體

在部落格盛行的現代,每個人都是網路作家,要寫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最要考慮的就是網站的瀏覽速度,畢竟網站瀏覽速度太慢,就算內容很優質,也會讓瀏覽的人快速離開。但一般我們使用手機或者數位相機來照相,檔案總是偏肥,如果一篇文章內又安插了許多照片,那麼網頁速度就更堪憂了。而 RIOT 則是一個圖像壓縮軟體,可以讓你在保有原本圖片的清晰度下,適當地縮減圖片大小,是一個相當值得使用的軟體。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RIOT Portable
軟體介面:英文
軟體版本:0.5.1
軟體性質:免費
支援系統:Windows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33&t=1623
SHA1驗證碼:cff1b2cdc9fd2a91177357ba2220030d78a92416
官方網站:http://luci.criosweb.ro/riot/

 

Step 1.
首先,先下載此一軟體,解壓縮這軟體,按下【Open】來打開檔案而底下則是選擇要壓縮成那一種格式,選擇好要壓縮的格式後,按下【Save】來存檔。在存檔之前,可以先預覽存的照片,左邊是原圖,右邊是壓縮後的圖片,如果覺得壓縮後的品質不好,還可以按下底下的「Quality」來調整品質。
RIOT 3


Step 2.
另外,也可以針對輸出的照片做簡單的微調後再存檔,如調整「明亮度(Brightness)」、「對比度(Contrast)」等等。
RIOT 2

 

Step 3.
這軟體有個很特殊的功能,只要按下「Compress to size」,就可以將照片壓縮到一定的大小內,而這中間的壓縮演算法,完全由 RIOT 去運算。
RIOT 1

 

Step 4.
此外,在主畫面按下「Batch」後,就可進入批次壓縮的畫面。在這一個畫面中,可以按下「Add images」來新增多個要壓縮的圖片,並且在選擇要輸出的資料夾後,再按下「Start」來壓縮。
RIOT 4

總結:這個軟體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 ,也是海芋很愛用的軟體,唯一可惜是英文介面,如果你對這軟體的操作介面感到恐懼,或是覺得非中文不可,那麼可以試試另一套圖片壓縮軟體「Caesium」。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