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gy ~ MAC OS 上驗證 Regular Expression 的小軟體

reggy

 

寫程式的朋友多少都會使用到「正規表達式」,尤其面對有規則的文字時,使用正規表達式更是可以節省不少程式碼。但在寫正規表達式時,常常會不知道自己寫的是不是正確,如果不小心寫到錯的正規表達式,那跟沒寫是沒什麼兩樣的。如何驗證自己所寫的正規表達式是否正確呢?如果你是 MAC OS 上的用戶,「Reggy」是一個不錯的小工具,用法也相當容易,程式設計師不可錯過,快來用看看囉!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Reggy
軟體版本:1.3
軟體介面:英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MAC OS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174&t=2089
SHA1 驗證碼13f822dffb8ae189d1e312c1e94144d656063411
官方網站:http://reggyapp.com/

 

Step 1.
下載並安裝完「Reggy」後,就會看到一個簡單範例啦!聰明的你一定有想到,上面是輸入「正規表達式」的區塊,下方則是輸入要驗證的文字的區塊。
reggy_3


Step 2.
以輸入正規表達式「[a-zA-Z]{1}[1-2]{1}[0-9]{8}」來說,如果輸入「A123456789」則是符合,會變成不同的顏色。
reggy_1

 

Step 3.
底下為另一個範例,輸入「[a-zA-Z]{1}[1-2]{1}[0-9]{7}」,如果所輸入的文字,有符合正規表達式的片段時,文字會變成不同的顏色,不符合的話會是黑色。
reggy_2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