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在 iPhone 開啟 VoLTE 和 VoWiFi?

在 iOS 推出 11.3 之後,號稱「永遠走在最前面」的中華電信也終於在 iPhone 上支援了 VoWiFi 了,也等於國內五大電信商都支援 VoWiFi 了,再加上之前已經開放的 VoLTE,國內終於進入了 4G 通話的新里程。而什麼是 VoLTE (Voice Over LTE) 呢?簡單來說,就是在通話時透過 4G 網路提供語音通話服務,讓用戶可以享有更高品質且清楚的通話,而且在通話時網路不會降到 3G,所以也同時能享有 4G 高速上網。而什麼又是 VoWiFi (Voice over Wi-Fi)呢?簡單來說,就是你將原本的電信門號,從 4G 通話變成 WiFi 通話,也因此如果你在國外通話時,不必透過當地的電信商漫遊,別人打給你是 4G 的國內費率,你打給別人也是 4G 國內通話費率。VoWiFi 的另一個應用,是當你在地下室等收訊不良的地方時,只要連接到 WiFi,因為是透過 WiFi 基地台來通話,就不怕別人打電話給你時找不到你了。

 

在本篇文章中,將介紹如何在 iPhone 中開啟 VoWiFi 和 VoLTE 的功能,並實際教學一下,目前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等電信業者都支援了 VoWiFi 和 VoLTE 的技術,不過要使用 VoLTE 和 VoWiFi 前,必須先向您的電信業者申請,並付給電信業者約莫 39 元的月租費,如果你是高資費客戶,則可能就不必月租費,有需要的朋友再請撥客服囉!

 

iPhone_VoLTE_VoWiFi

 

[nextpage title=”開啟 VoLTE” ]

 

如何開啟 VoLTE ?

Step1.
打開 iPhone 的【設定】→【行動服務】,按下【行動數據選項】。
iPhone_voLTE_voWIFI_4

Step 2.
按下【啟用 4G】!
iPhone_voLTE_voWIFI_5

 

Step 3.
選取「語音與數據」後,這樣就開啟 VoLTE 了,而如何驗證你是不是有成功開啟呢?只要你撥電話給別人,看到網路還是一樣是 4G,就代表有開啟成功囉!
iPhone_voLTE_voWIFI_6
[/nextpage]
[nextpage title=”開啟 VoWiFi” ]

 

如何開啟 VoWiFi ?

 

Step1.
打開 iPhone 的【設定】→【行動服務】,按下【WiFi 通話】。
iPhone_voLTE_voWIFI_1

 

Step 2.
啟用「在 iPhone 上進行 Wi-Fi 通話」!
iPhone_voLTE_voWIFI_2

 

Step 2.
而在開啟成功後,以中華電信來說,是出現 CHT Wi-Fi 才算有開啟成功唷!
iPhone_voLTE_voWIFI_3
[/nextpage]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3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trackback

[…] iOS 在 11.3 除了「支援國內五大電信的 VoLTE、VoWiFi」 外,另外就是推出了「電池健康度檢查」,讓你快速知道電池壽命,而在 iOS.本來就可以開啟「低耗電模式」,個人覺得睡覺時可以開啟低秏電模式,讓你的手機電池壽命更延長一點。而本文就 iOS 如何進行「電池健康度檢查」、「開啟低耗電模式」來做一個教學,手上有 iPhone、iPad 的人可以跟著教學做一遍唷! […]

Ken
Ken
5 years ago

你好

我使用iphone x 搭配台灣大哥大,請問台灣大哥大如何使用VoWIFI??
另外,台灣之星也可以使用嗎? 台灣之星插入Iphone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