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 iOS 11 圖片預設格式 HEIC 改回 JPG 格式?

最近收到朋友傳來的 HEIC 格式的圖片,想說怎麼會有這個格式,查了一下資料,原來是 iOS 11 為了節省空間,針對照片的部份,推出了 HEIC 格式 (高效率圖檔格式),而目前在 Windows 上並不是所有的軟體都支援 HEIC 格式,也導致我們在開圖時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而如何將 iOS 11 的預設格式改回 JPG 格式呢?其實只要進「相機」的設定中去調整就好啦。而本文就針對 「iOS 11 圖片預設格式 HEIC 改回 JPG 格式」做一個教學唷!

 

iPhone_HEIC_JPG

 

Step 1.
首先,先打開「設定」這個 App。
iPhone_HEIC_JPG_4

Step 2.
接下來,在設定頁面中,按下「相機」。
iPhone_HEIC_JPG_2

 

Step 3.
在相機設定頁面中按「格式」。
iPhone_HEIC_JPG_3

 

Step 4.
有兩種格式可以選擇,分別為「高效率圖檔格式」和「最相容圖檔格式」,高效率圖檔格式的照片所佔的空間會比較小,但為 HEIC 格式,最相容圖檔格式為 JPG 格式,所佔的空間會比較大!
iPhone_HEIC_JPG_1

 

而你可以參考以下文章,將 HEIC 格式轉成 JPEG 格式

HEIC to JPG ~ 線上免費轉換 HEIC 格式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trackback

[…] 如何將 iOS 11 圖片預設格式 HEIC 改回 JPG 格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