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用戶必備 APP《智抗糖》記錄你的血糖、糖化血色素、血壓、體脂肪、體重,可雲端同步 (iOS / Android)

現在人吃的好,而且飲料的糖份不少,相信許多人都有過度肥胖的現象。肥胖的壞處其實很多,除了高血壓、體重高外,最常見的就是糖尿病。為了預防糖尿病,買個血糖機來定時記錄自己的血糖,讓自己的血糖隨時保持在正常範圍,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智抗糖》是一個記錄血糖記錄體重記錄體脂肪記錄血壓的 APP,而且有雲端同步的功能,也就是說我們就算換手機,照樣可以繼續檢視之前記錄,可說是相當方便的 APP。

智抗糖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智抗糖
軟體介面:繁體中文
軟體版本:Android 2.8.3 / iOS 2.8.2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Android / iPhone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官方網站:http://bit.ly/2NM6mQk

Step 1.
從 Google Play 或是 iTunes 下載並安裝《智抗糖》後,打開《智抗糖》App,按下【+】來新增血糖記錄,如果你記錄過血糖,也會同步下來,會告訴你血糖狀況,良好表示ok,過高、過低都會列出來。
智抗糖-4

Step 2.
接著,輸入血糖值。
智抗糖-5

Step 3.
在上一個步驟中,有一個「用傳輸線上傳資料」,要有支援的血糖機才有辦法使用,如果你的血糖機是支援的血糖機,就可以不必輸入,但個人覺得輸入比較快 XD。
智抗糖-1

Step 4.
接著,選擇你的測量時段,比如說是餐前、餐後…等。
智抗糖-合-1
 

Step 5.
如果是飯後測量,則是可以記錄吃了什麼,將來可以看一下吃了什麼食物讓血糖增加或減少。
智抗糖-8

Step 6.
在《智抗糖》這個 APP 中,可以依最近的區間篩選出記錄。
智抗糖-合-2

Step 7.
這是趨勢圖,而海芋大部份都飯前量,而且是從三月才開始量,一週大概量兩次到三次,所以就沒有和飯後的對照圖了。
智抗糖-11

Step 8.
也可以將記錄寄到你的電子郵件信箱,以方便就醫時印出來給醫生看。
智抗糖-合-3

Step 9.
從日記中也可以看到最近的血糖資料,如果有橘色就要小心囉!
智抗糖-合-4 

Step 10.
最新的版本已經支援體重、體脂肪、血壓、心跳的記錄了,一樣支援雲端同步喔!
智抗糖-合-5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