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推出更新,更符合 Material Design 設計風格

Material Design」 是 2014 年 Google I/O 大會所提出的一種新型態設計概念,主要是藉由空間感和轉場動畫,讓使用者在瀏覽 APP 時有卡片堆疊的層次效果,並藉著高對比,讓使用者有更好的視覺渲染效果。Google 自身的 Google Play 也推出了更新版本,除了加入了 Material Design 的元素外,也將 Google Play 的操作蠻得更清楚容易,以下就新版的 Google Play 做一個簡單介紹。

 

這是 Google Play 新的頁面,一樣往左邊滑出來,在滑動時,左上方的箭頭會跟著滑動的方向來變化,這是加入了 Material Design 的設計。

1

 

在應用程式的部份一樣加入了 Material Design 的設計概念,上方以鮮明的區塊讓用戶知道自己目前正在瀏覽那一個頁面。
2

 

應用程式的設計,上方也是採用動畫或者大圖片,讓用戶可以知道應用程式的特色,這也是 Material Design 的設計概念。
3

 

新功能的部份則用比較明顯的顏色,這點我覺得蠻讚的。

4

 

在應用程式的部份,可以看到你曾經購買或安裝過的應用程式。
5

 

底下是遊戲的頁面,一樣加入了 Material Design 的設計概念,讓使用者很明顯知道目前處在那一個類別中,還提供了熱門的項目、最高營收的項目等。
6

 

「圖書」類別,可以從這個類別線上購買電子書,也可以從這個類別中看到最暢銷的項目等。

7

 

總結: Google 在 2014 Google I/O 大會已經定義 Material Design 為未來開發的依據,自家的 Google Play 也升級為 Material Design 的設計概念,當然海芋也將陸續介紹一些 Material Design 的程式,也歡迎大家推薦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