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Firefox 中使用「主控密碼」,讓「記憶密碼」更加安全?

 

大多數的瀏覽器都有「記憶密碼」這項功能,這項功能可以讓你在大多數需要登入的網站,自動填入帳號密碼,免於再一次輸入的時間,當讓人擔心的是,如果別人使用你的電腦,就可能利用這個功能來做壞事。不過 Firefox 中有一個很棒的功能,「主控密碼」,「主控密碼」相當於將你原本的密碼上個鎖,當瀏覽器要在網站自動填入帳號密碼時,要先經過你的開鎖才會填入,也因此能讓「記憶密碼」這個功能更加安全。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Firefox Portable
軟體性質:免費
支援系統:Windows / MAC
WIN安裝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16&t=75
WIN可攜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16&t=76
MAC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46&t=169
官方網站:http://moztw.org/

 

Step1.
首先,去【偏好設定】中,按下【安全】,並且勾選「使用主控密碼」。

 

 

Step 2.
如果沒有設定過主控密碼,則必須先輸入一組密碼,而這組主控密碼蠻重要的,是用來控管網站自動記憶密碼。

 

Step3.

之後,如果瀏覽器要在從網站表單記憶登入密碼或者自動填入登入密碼至登入表單中,你都必須輸入正確的主控密碼才會執行以上的動作。換句話說,如果你原本就有依賴瀏覽器自動填入登入資訊的習慣,當勾選了「主控密碼」的選項後,若別人使用你的電腦要進行登入時,如果他不知道你的「主控密碼」,瀏覽器就不會自動將登入資訊填入表單中,減少一層安全風險。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