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線上申請電子港簽,省下旅行社代辦費用與時間?

海芋在上週五去香港旅行,在之前「四月去香港旅行」時,還是透過旅行社代辦簽證。但台灣民眾到香港旅行已經在今年年中實行免簽了,但這並不代表不用簽證,取而代之的是電子簽證。也就是說,你必須到香港政府的網頁辦理「預辦入境登記」,在登記成功後,將登記的結果印出來,就是一份簽證,而你到香港一樣要在印出來的紙上蓋章,才可以出、入境香港。而本篇文章將教你如何線上申請電子港簽,當然如果你有「台胞證」的話,就可以使用台胞證入境香港了!

 

hongkong_visa

 

而我們要怎樣申請港簽呢?只要先連到「登記網頁」,接著先閱讀一下聲明和宣示。
hongkong_visa_1

 

同意後才可以進行下一個動作。

hongkong_visa_2


之後,系統會告訴你必須有以下的軟體,以順利完成登記。
hongkong_visa_3

 

港簽的申請雖看到有三個步驟,但申請起來一點都不麻煩,我想比辦其它國家的簽證容易多了。
hongkong_visa_4

 

而一開始會偵測你的瀏覽器,海芋以 Mac OS + Firefox 試過,是可以順利申辦的。
hongkong_visa_5

 

接著,就會要你閱讀一下登記資格,當然我想看這篇的人大都符合登記資格啦!
hongkong_visa_6

 

之後就開始填資料啦,填完之後要確認個人資料有沒有填錯。其中,回台旅行證件號碼是你的護照號碼。
hongkong_visa_13

 

最後,就會告訴你登記結果啦!
hongkong_visa_9

 

再把簽證印出來,跟護照釘在一起,這樣就可以開心地去玩啦!
hongkong_visa_14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trackback

[…] 以後是我線上申請美簽的過程,希望有幫助到您喔!如果你要申請港簽,也可以看「如何線上港簽」一文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