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教學) TrueCrypt 7.1a 繁體中文可攜免安裝版 ~ 免費的檔案、磁碟區加密軟體

二 、掛載加密的虛擬檔案

 

你可以將虛擬檔案視為一個隨身碟,在成功建立了加密的虛擬檔案後,接下來就是將要加密的檔案放進這個虛擬檔案內,而在放進虛擬檔案前,則必須先透過 TrueCrypt 來掛載虛擬檔案。


Step 1.

選擇要將虛擬檔案掛載在那個磁碟區後,按下【選擇檔案】,並且按下【掛載】。

Truecrypt 16

 


Step 2.

在掛載前,你必須輸入你建立這個虛擬檔案時的密碼,如果有使用金鑰,還必須勾選「使用金鑰檔」,並且按下【金鑰檔案】來選擇用來加密的金鑰檔案。

Truecrypt 22


Step 3.

在掛載成功後,會出現一個磁碟分割區,磁碟分割區的容量即為在建立加密的虛擬檔案時所設定的大小。接下來,把要加密的檔案,通通丟進這個磁碟分割區,就可以完成檔案的加密啦!當你沒有要存取這些加密的檔案時,就只要將這個加密的磁碟區「卸載」,別人就無法存取你加密的檔案囉!

Truecrypt 17

 

Step 4.

另外,也可以按下【加密區工具】來修改或移除虛擬檔案的密碼、金鑰等。
Truecrypt 19

 

或許,你會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加密檔案,並且在卸載虛擬檔案後,我已經加密的檔案通通不見了?其實你可以將「虛擬檔案」視為一個被加密的「隨身碟」,丟進這隨身碟的檔案自然而然被加密了。當我們卸載這一個隨身碟後,自然也就看不到那個檔案了。

 

那接下來你又可能會有一個疑問,那我如何存取我被加密的檔案?也很簡單,就是再「掛載」這個被加密的「隨身碟」就可以存取被加密的檔案了。

 

但是又衍生出一個問題,我如何在不同的電腦也存取這些加密的檔案?首先,你必須將你建立的虛擬檔案搬到你真正的隨身碟上,再從別台電腦使用這軟體來掛載虛擬檔案若你在加密檔案時有使用金鑰,前面有說過金鑰相當於你家的第二把鑰匙,所以你也要將鑰匙放在隨身碟中,以讓這個軟體能從別台電腦來掛載這個加密的虛擬檔案。在掛載成功後,該台電腦也會多出一個磁碟分割區,這樣就能從該電腦存取些加密檔案囉!

 

當然,我相信你一定還有許多的操作疑問,我想動手操作一遍就是最快的答案,趕緊來試試就知這軟體是怎麼操作的了唷!

頁次: 1 2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