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 ~ MAC上超強大的文件管理、搜尋工具

在MAC中,我們可以透過「Spotlight」來快速搜尋文件,但是今天海芋發現了一套更強大的文件管理系統,doo,這套軟體可以讓你來快速搜尋你電腦上的文件,而且還支援Timeline,讓你可以依檔案的時間來找文件。除此之外,也可以依檔案類型、聯絡人、副檔名等來分類檔案,可以說是非常方便找文件的一個工具。

 

doo

 

◎◎ 軟體 小檔案◎◎
軟體名稱: Minesweeper Deluxe 踩地雷
軟體介面:英文
軟體版本:1.0.2
軟體性質:Freeware
支援系統:Mac OS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54&t=1762

 

Step 1.
首先,先去App Store 下載這一個軟體,下載之後打開這一個軟體,並按下〔Create doo Folder〕。
MAC DOO 1

Step 2.
之後,連結到你的資料夾,選擇要關連的資料夾後,按下〔Connect〕,這個軟體只會搜尋跟此軟體連結資料夾內的檔案。
MAC DOO 2

 

Step 3.
而若你在剛開始時忘了連結資料夾,可以按下〔Storage Locations〕旁的設定鈕。
MAC%20DOO 4

 

Step 4.
接著,就可以連結資料夾囉!
MAC%20DOO 3

 

Step 5.
而加入資料夾後,你就可以在上方輸入關鍵字來搜尋檔案囉!
MAC DOO 5

 

Step 6.
另外,也可以依檔案類型來搜尋檔案,如輸入「png」,就只會搜尋「png」格式的檔案。
MAC DOO 6

 

Step 7.
如果要依時間檢視檔案,那麼只要按下「timeline」就可以囉!
MAC DOO 7

 

Step 8.
而如果先選定檔案,再按下「detail」,則是可以將檔案加入更多的資訊,加完的資訊會建成「索引(index)」,將來輸入關鍵字就會快速搜尋出來。

MAC%20DOO 11

 

Step 9.
而你也可以在檔案上加上不同顏色的旗標(flag),在左側面板可以快速找出有加旗標的檔案。

MAC%20DOO 8

 

Step 10.
這軟體方便的地方,是可以找出重覆的檔案,只要按下左側的「duplicates」,就可以找出重覆的檔案,你可以個別刪除重覆的檔案,或者是一次全刪,而刪掉的檔案會移到垃圾筒中,並不會直接被砍掉。
MAC%20DOO 9

 

Step 11.
而如果要查看已經建好的索引值,則是可以按下「index」來查看。當然如果你也可以輸入關鍵字,這軟體也會直接去爬文件的內容,並找出含有該關鍵字的檔案。
MAC%20DOO 10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個工具還蠻方便的,用來整理檔案是相當不錯的一套工具,搜尋速度也蠻快的,推薦給大家使用。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