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Google 兩階段驗證登入?

三、多一組電話設定,以及產生保命符來做緊急登入

雖然我們已設定一組電話,但電話總有遺失或被偷走的可能性,這時我們可以設定「備用電話號」來做登入的另一個機制,另外也可以Google也提供了十組緊急的救援碼供你緊急使用。

Step 1.
首先,先連到「https://accounts.google.com/b/0/SmsAuthConfig」去新增一組備用電話號碼。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19

Step 2.
這組備用號碼,你可以使用「室內電話」或另一隻手機,而如果使用室內電話,記得驗證碼傳送方式選擇「語音來電」。語音來電說的是中文,而且是你我都聽得懂的中文。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20

Step 3.
設定完成後,接著再按下【顯示備用碼】。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21

Step 4.
Google會給你十組備用的驗證碼,如果你電話遺失,或者接不到語音時,可以使用這十組來做登入,每組備用碼只能使用一次,請小心保管這個救命符。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22

Step 5.
而第二組電話和保命符在什麼時侯用呢?答案就在你第一組設定的電話不在身邊時可以使用。當你從陌生或不被信任的裝置登入時,Google會發送簡訊,因為電話不在身邊,自然無法接收到簡訊。而這時,你可以按下【您的手機不在身旁】,以使用備用的登入方式。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25

Step 6.
接著,你可以要求Google傳送驗證碼至你的備用電話號碼,或者使用我們剛剛產生的十組保命符中的其中一組來做登入。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24

Step 7.
最後,強烈建議您,設定完兩階段登入時,記得到「https://accounts.google.com/b/0/SmsAuthConfig」這網頁去,將其它電腦的登入清除,並且使用兩階段認證的方式重新登入一次。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18

後記:我知道這個操作流程非常複雜,但是為了你的帳戶安全,請趕快啟用這個機制,而如果對於操作有不懂的地方,請再看一次,或者務必提出來問,因為Google帳戶可是關係到Android手機,不可不慎。

頁次: 1 2 3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