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Google 兩階段驗證登入?

二、啟動兩階段認證

在設完手機號碼之後,你已經完成兩階段認證的第一大步了。接下來就是示範怎樣認證你的手機,以及啟用兩階段認證。

Step 1.
一樣先登入你的Google帳號,之後按下【帳戶設定】後,在「兩步驟驗證」處,按下【編輯】。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9

Step 2.
接著,輸入你的密碼,只要在安全性的頁面進行操作,都會要你輸入密碼。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15

Step 3.
按下【開始設定】。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10

Step 4.
接著,請按下【傳送驗證信】。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11

Step 4.
而Google會馬上發簡訊至你的手機,請在「輸入驗證碼」處輸入你收到的驗證碼。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12

Step 5.
而你可以勾選是否信任這台電腦,如果你不信任這台電腦,下次重新在這台電腦登入時,還是要重新輸入驗證碼。如果你是在網咖或公共電腦,還是在朋友的電腦使用你的帳號,那麼請不要勾選。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13

Step 6.
如果你啟用了兩階段認證,那麼下次從網頁登入Google帳號,則必須再輸入手機的認證碼才行。但有些應用程式並不是使用網頁登入的驗證機制,如 iPad 上的 YouTube,這時你可以為這應用程式產生一組密碼。

產生這組密碼的好處是,該應用程式在登入時,不需要用到Google帳號的真實密碼,而是使用這組虛擬密碼來登入。當你忘了這組虛擬密碼後,或覺得這組虛擬密碼不安全,那麼你可以撒銷這組密碼,再重新產生一組。當你撒銷該應用程式的密碼後,該應用程式必須使用你一組新的或已存在的虛擬密碼來做登入,才能進行操作。

至於這詳細的操作,後面都有例子來解說,現在就先產生一組吧!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14

Step 7.
接著,輸入這組虛擬密碼的名稱,可以取一個好辨識的名稱,以便將來好做管理。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16

Step 8.
而這組密碼,只會出現一次,可以用來登入你的應用程式。如果忘記了怎麼辦?那就再回到這個網頁重新產生一組就好啦!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17

Step 9.
舉例來說,如果你使用 iPad 的 YouTube,當你輸入了你的Google帳號、密碼都登不進去時,這時你可能就知道你要使用「應用程式專屬密碼」來做登入,而你可以從「管理應用程式專屬密碼」這個網頁來產生一組 For iPad YouTube的專屬密碼,YouTube只要輸入這組專屬密碼,就能做登入了。

而如果你從「管理應用程式專屬密碼」中撒銷這組專用的密碼,那麼 iPad 的 YouTube 程式就會被強制登出,要重新登入的話,一樣要進「管理應用程式專屬密碼」產生一組新的「應用程式專屬密碼」,並且用這個專屬密碼進行登入才行。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1

Step 10.
而如果是網頁版的登入機制,當你輸入了正確的帳號、密碼後,你會跳到下面的網頁,然後馬上收到Google寄給你的簡訊。最後,你必須輸入簡訊內的認證碼,並且驗證成功後才可以登入。
Google%2520Two%2520Step%2520Verification 23

頁次: 1 2 3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