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5 將出,結合iCloud雲端服務,體驗心得報導!

iOS 5 即將推出,而我想有iPhone、iPad的人一定摩拳擦掌,想說趕快體驗一下iOS 5到底新增了什麼功能。而海芋就iOS 5新增的功能,就以下列的文章,以圖片的方式,來解說一下iOS 5到底新增了那些搶眼的功能。

而如果你是在更新過後,以一台iPad為例,首先需要你的定位資訊及Wifi的帳密。
IMG_0001_compressed


接下來,你可以選擇從那邊回復iPad,或是直接將iPad設為一台新的機器。
IMG_0002_compressed

而你必須需入Apple ID才能使用這台iPad。
IMG_0003_compressed

接下來,就是一堆條款了。
IMG_0004_compressed

重頭戲來了!iCloud是蘋果的服務,在這一代的更新中,我認為最強調的就是iCloud這個產品的結合了。舉凡你的應用程式,照片等,都可以備份到iCloud去,而如果將來要還原iPad,也可以直接從iCloud還原。
IMG_0005_compressed

而啟用後,你可以每天備份你的iPad資料到iCloud去。
IMG_0006_compressed

此外,在設定的畫面中,加入了尋找我的iPad這個東西,不過iPad用丟了,大部份人應該會直接再去買一台吧!
IMG_0007_compressed

接下來就是統計資訊啦,你可以選擇傳送或不傳送。
IMG_0008_compressed

然後,就會出現感謝你,已經設定完成可以開始使用的字眼了!
IMG_0009_compressed

在iOS 5中,加入了「書報攤」這個功能,你可以在這裡面購買雜誌,並在裡面閱讀。
IMG_0011_compressed

而蘋果當然會導引你至他的App Store去買刊物啦!
IMG_0012_compressed

而你買了刊物,就是這樣的呈現方式,當然有些刊物雖然是免費的,不過那只是封面免費,實際上還是要再花錢去買裡面的內容來看的。
IMG_0014_compressed

而在iOS 5中,也新增了「提醒事項」這個應用程式。
IMG_0015_compressed

這個應用程式其實就是有點像Google日曆那種,但是又不盡然全像,你可以在裡面加入一些你想要做的事情,並且編輯時間。
IMG_0016_compressed

而在iOS 5中,特別強調與Twitter的結合,只要在這裡面登錄一次,你就可以在Safari、Maps中使用Twitter。
IMG_0017_compressed

另外,就是在設定中也有剛才海芋說的重頭戲,iCloud,你可以在這裡選擇要備份那些項目,或者直接從這裡面還原之前的iPad設定。
IMG_0019_compressed

而容量不是無限供應,是有限的,預設給你5G。
IMG_0020_compressed

容量不夠用的話,蘋果也有提供你購買方案。
IMG_0021_compressed

除此之外,Safari也新增了「分頁瀏覽」及「手勢瀏覽」等機制。
IMG_0013_compressed

總而言之,在這一版的iOS 5中,新增了許多的功能,當然這些功能都可以從「蘋果官方介紹」中得知,而我想在這一版的iOS上,可以看到將來雲端的走向,場商提供的不只是硬體,而是賺取背後的龐大服務所得,這才是將來Google、微軟、蘋果和亞馬遜等眾家好手的必爭之地呀!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