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麻婆豆腐,15分鐘搞定,超級下飯

麻婆豆腐是一道相當重口味的菜,素食的麻婆豆腐煮起來也不難,最重要的就是豆瓣醬了。而這道菜色的食材基本上都不難買到,煮起來也相當簡單,基本上大概 15 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麻婆豆腐

煮好菜一定要先具備好的食材,這裡選用香菇、素羊肉、白精靈菇、板豆腐(雞蛋豆腐、嫩豆腐都可)、豆瓣醬、柒月紅麻辣果油(用辛福五仁辣麻果油也可以)及澳根尼橄欖油 (點我買好油)。而香菇、素羊肉和切成條狀,以方便將來爆香使用。

麻婆豆腐 3

在鍋內下入澳根尼橄欖油,讓鍋子的油熱了之後,再下去炒香菇,讓香菇的香味出來。

麻婆豆腐 4

之後,素羊肉(素羊肉是蛋素,如果全素的朋友可以找代替品,如杏鮑菇等)下去炒,炒到香氣出來。

麻婆豆腐 5

白精靈菇一樣下去鍋子內炒香唷。

麻婆豆腐 6

最後,才下豆腐下去炒,這裡選用板豆腐,如果你選雞蛋豆腐也是可以的唷!個人也是比較愛雞蛋豆腐的口感。

麻婆豆腐 7

將豆腐炒到有點焦黃。

麻婆豆腐 8

加點豆瓣醬炒香唷!

麻婆豆腐 9

再來加入柒月紅麻辣果油(用辛福五仁辣麻果油也可以)下去炒香。

麻婆豆腐 10

加入水,香油,依個人口味稍微調味一下!

麻婆豆腐 11

最後讓水滾起來,再芶芡。

麻婆豆腐 12

最後,成品就完成啦!

麻婆豆腐 1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