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台北好行》~ 北市府官方交通 APP,搞定停車、公車、捷運、微笑單車…大小事 (Android/iOS)

台北的交通可說是「四通八達」,由於台北也是首善之都,所以在上、下班時間,無論是搭乘捷運或是開車,大多人的感受都是台北相當擁擠,甚至假日出遊停車位都相當難找,連要找個微笑單車都沒有地方借還。不過這些交通大小事情,台北市政府其實都有在監控與改善,推出了 APP《台北好行》,只要透過 APP,就可以掌握市區交通狀況,可說是一個台北通勤族必備的 APP。

 

taipeitranwell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台北好行
軟體版本: 9.1.7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1.7
支援系統:iPhone / iPad / Android
■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123&t=2100
官方網站:http://its.taipei.gov.tw/1.html

 

Step 1.
從 Google Play 或是 iTunes 下載並安裝《台北好行》App,安裝完成後,打開《台北好行》 App,此 App 需要取用您手機的位置,並且簡介《台北好行》應該怎麼使用,而底下是 App 的主畫面。
台北好行-9

 

Step 2.
個人認為跟其它縣市比起來,台北最方便的就是交通了,各種路線的公車動態,都可以從這個 App 中來查詢。

台北好行-1

Step 3.
公車到站時間預估,也可以查詢「附近站牌」喔。
台北好行-2

 

Step 4.
市區道路資訊,這樣一來就知道重要道路的車速多少了。除了市區道路外,也有橋樑、市區高架道路、國道等道路資訊。
台北好行-4

台北好行-5

 

Step 5.
「微笑單車」租還地點,以及可停空位,可借車輛等。
台北好行-3

 

Step 6.
高鐵、台鐵的資訊,也可以從這個 APP 中看到及訂票。
台北好行-7

 

Step 7.
畢竟是官方的 APP,也可以看得到「最新的交管」和「市政消息」。
台北好行-8

 

Step 8.
藍色公路的資訊。

台北好行-6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