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 MAC OS 網路順序,優先使用比較快的網路?

在外頭時,我們可能會用自己的手機上網,回到家裡在用無線上網,在公司則是使用有線網路上網。而在使用自己的手機上網時,或許有可能忘了將熱點關掉,造成 MAC OS 在偵測網路時,優先使用手機的網路來上網,進而上網速度低落。其實, MAC OS 的上網順序是可以調整的,只要動動幾個手腳,就可以將有線的優先權調高,將來如果是插有線網路時,就可以優先使用有線網路上網囉!

 

而要調整網路順序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系統偏好設定】→【網路】,而左側則是目前網路的優先順序,可以看到使用 iPhone 的順序優先於 Wi-Fi,甚至優先於有線網路,所以上網速度當然慢啦!
1

 

要調整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下圖中的設定鈕,並按下【設定服務順序】。

3

 

接著,用「拖曳」的方式,來調整網路的優先權就可以啦!可以把有線、Wi-Fi 等拉至前面,這樣將來就算 iPhone、Android 手機插上 MAC 電腦充電,也不會因此而優先使用行動電話的 USB 網路共享。

2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