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上安裝Gcin及嘸蝦米輸入法

在Windows上安裝嘸蝦米輸入法是所有蝦米族重灌的第一件事,畢竟對於蝦米族來說,習慣了拆字後,再也不會想用那秏盡鍵盤的新注音及大易等。然而,在Linux就不是這麼簡單了!不過沒關係,在此篇,海芋就以最常用的Ubuntu來教學。

 

Step 1.
首先,先下載Gcin,你得在終端機輸入「sudo apt-get install gcin」。
gcin 1

 

Step 2.
接下來,輸入你的密碼後,他就會開始進行套件相依性的讀取,這時得輸入「y」繼續安裝。
gcin 2

 

Step 3.
接下來,輸入「im-switch -s gcin」,以將系統的預設輸入法切換為Gcin,並且重新登入。
gcin 3

 

Step 4.
接下來,再打開終端機,並輸入「wget http://edt1023.sayya.org/gcin/noseeing-12.tar.gz」。
gcin 10

 

Step 5.
接下來,再輸入「tar zxvf noseeing-12.tar.gz」,以將下載回來的檔案解壓縮。
gcin 11

 

Step 6.
接下來,再輸入「mv noseeing.gtab ~/.gcin」,之後再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gcin 8

 

Step 7.
之後,可以在Gcin的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設定】,並選擇【內定輸入法 開啟/關閉】。
gcin 4

 

Step 8.
接著,移除不需要的輸入法後,再重新登入即可。
gcin 5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謝隆隆
9 years ago

找了蠻久的~!幾乎都是假蝦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