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教學] TeraCopy 3.1 英文安裝版 ~ 方便實用的檔案移動軟體

TeraCopy 是一個可取代Windows內建的檔案傳輸軟體,它具備了複製、搬移、刪除檔案的功能,而且支援Unicode。與 Windows 內建傳輸程式不同的是,此軟體內建了檔案續傳的功能,讓你可以隨時暫停與恢復傳輸檔案,而且傳輸速度快上不少唷!

 

此外,此軟體還可以記錄你常用的資料夾,如果你像我一樣,常常將下載的程式移至某幾個特定的資料夾,那你在裝機軟體列表上,更不能放過這一程式!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TeraCopy
軟體版本:2.3
軟體介面:英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Windows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6&t=127
SHA1驗證碼: 4fa8ef6abfd3821ff7c643a1bfb23b0666e083a9
官方網站:http://www.codesector.com/teracopy.php

 

一、安裝與設定

 

Step 1.
首先,下載這個軟體,下載後開始進行安裝。而一開始就會出現安裝精靈,按下【Next】即可。
TeraCopy -1.png

 

Step 2.
接著,會出現授權條約,選取「I accept the agreement」,再按下【Next】即可。
TeraCopy%252520 2 png

 

Step 3.
在安裝的過程中,會有一個畫面是詢問你要不要關聯「md5」和「sfv」這種類型的檔案,建議不要勾選。
TeraCopy%252520 5 png

 

Step 4.
在安裝完成後,按下【Finish】以啟動TeraCopy即可。
TeraCopy%252520 8 png

 

Step 5.
而在安裝完成後,會啟動此一軟體,我們先進行此一軟體的設定,按下【More】。
TeraCopy%252520 9 png

 

Step 6.
接著,按下右下角的【Menu】→【Options】。
TeraCopy -10.png

 

Step 7.
在這裡面有幾個比較重要的設定,分述如下,設定完成後按下【OK】儲存即可。
TeraCopy%252520 11 png

  • Use TeraCopy as default copy handler:使用TeraCopy來取代Windows內建的傳輸程式
  • Always test after copy:在複製檔案後,會進行檔案CRC的驗證,以傳輸的檔案內容是正確無誤的。
  • Use System write cache:這個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官方說勾選這個會更相容於防毒軟體

 

Step 8.
在程式的右上角,有一個「Always Ask」,則是指在複製檔案時,遇到相同檔案的檔案的處理方式,建議選取「Always Ask」,至於詢問視窗的內容,則是會在後述文章中再行說明。
TeraCopy -12.png

 

Step 9.
在「Select target folder」右方,則是有「Close」、「Test」、「Shoutdown」,分別代表完成檔案的處理後,會進行「關閉TeraCopy視窗」、「驗證檔案」及「關機」等動作。而黑色代表勾選,灰色則是代表沒有勾選。
TeraCopy -13.png

頁次: 1 2 3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