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 PhotoShop 自動做出全景圖?

出門在外,看到風景總想來個一張照片,如果你是用手機或許可以做出全景圖,但用相機就可比較麻煩啦!不過沒關係,這點 PS 大神早就想到啦!在 PhotoShop 內有全景圖製做工具,只要選取要製做全景圖的照片,大概 30 秒內就可以由 PS 大神幫你接成全景圖啦,可說是超級方便的唷!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Adobe PhotoShop
示範版本:CC 2014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Windows、Mac
■ 官方網站下載:http://www.adobe.com/tw/creativecloud.html

 

Step 1.
如果要製做全景圖的話,請先按下功能表上的【檔案】→【自動】→【Photomerge】
1

Step 2.
按下【瀏覽】將要製做全景圖的圖片加進 Photomerge,並按下【確定】。
2

 

Step 3.
接著,PhotoShop 就會幫你做全景圖啦,是不是很方便呢?不過這圖仍有缺陷,有許多空白的地方,接下來我們要繼續修正。
3

 

Step 4.
按下左側面版的【剪裁】,接著將圖片裁製想要的適當大小,一般來說,我會讓空白愈少愈好。
4

 

Step 5.
裁剪完成後,將目光集中到左下角的圖片,全選全部圖層,按下【滑鼠右鍵】來合併圖層。
5

 

Step 6.
底下為合併完的圖層,只剩下一個圖層了。
6

 

Step 7.
接下來,按下功能表上的【編輯】→【填滿】,並在內容處選擇「內容感知」。
7

 

Step 8.
很神奇的,PhotoShop 就自動幫你把全景圖做出來了,是不是非常簡單呢?熟這一個操作後,大概 30 秒內就可以做出一張全景圖啦。
8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DODO
DODO
9 years ago

這功能好厲害喔!!!!
Photoshop真是一代比一代進步!!!
感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