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My Sister’s Keeper 姊姊的守護者 ~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My%2520Sister%2527s%2520Keeper
@圖取自於IMDB

 

每個生命都有其到來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價值與生活,而每個小孩都是父母手心手背上的一塊肉,每個人都是家庭的一份子,但每個人卻都有其不可承擔的重任。

 

少部份的孩子,是經由父母「刻意栽培」下來與世人見面,而在電影中的安娜正是這個角色,她生來就是為了將自己身上的「財產」任由身為「財產保管人」兼「律師」的媽媽,搬運給患有血癌的姊姊凱特,而安娜到最後竟然為了自己的身體自主權槓上了律師的媽媽,兩方甚至在法庭上做了一番親情上的掙扎、爭執與衝突。

 

再來說說這個姊姊凱特吧,她可憐的是年紀輕輕就得到血癌,但可喜的是卻是在做化療之中遇見了生命中的真愛,甚至為了心愛的人將自己裝扮成最美麗動人的伴侶,而父母表面上雖然很高興地為女兒拍下這一生中最閃亮動人的照片,但是不免要隱藏無能為力的心酸與無奈的情緒,在微笑的背後竟藏著如此大的感傷,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呀!

一直到凱特臨死之前,在一段與媽媽獨處的時間中,將自己所做的全家福照片送給媽媽時,可以看得出來媽媽的看似強硬的心,徹底被軟化,也讓媽媽終於有機會可以傾聽凱特的內心話。

 

在本片中,導演用很細膩的手法描述出一個親情間的真摯與面對病魔時所產生的內心衝突、甚至同病相憐而產生的友情以及昇華的愛情。

 

生命,看似脆弱的假體,卻是堅強的靈魂;自我,看似固執的擁有,卻是放手的勇氣;親情,看似矛盾的戰爭,卻是最牢不可固的堡壘,我想這是我對這部電影所下的註解。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WhVwUbRfr8]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