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行動水情》即時掌握雨量、水利資訊、淹水警戒 (iOS 1.65 / Android 2.2.54)

每當颱風來臨時,或是夏季的午後,台灣就會陷入了雨不停國,相信大家也都感受到豪雨的威力,而豪雨伴隨著往往是因為淹水、洩洪、河川暴漲所引發的災情,也因此即時掌握所在地的水利資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行動水情 APP 是經濟部所推出的手機程式,讓你能夠即時掌握最即時的天氣,雨量以及河川資訊,是下雨天防災相當值得參考的行動 app。

行動水情

《行動水情》App 下載

◎◎ APP 小檔案◎◎
■ 軟體名稱:行動水情
■ 軟體介面:中文
■ 軟體版本:iOS 1.65 / Android 2.2.54
■ 軟體性質:Freeware
■ 支援系統:iPhone / Android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 官方網站:http://fhy2.wra.gov.tw/

《行動水情》App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Google Play 或是 iTunes 下載《行動水情》,安裝完成後,就可以依目前的位置資訊看到最新的水情了。

行動水情 1 1

Step 2.
《行動水情》可以讓你查看即時的雨量、河川水位、水庫資訊。

行動水情 2 1

Step 3.
《行動水情》也可以讓你看到水庫放水、枯旱、水位 、淹水等資訊。

行動水情 3 1
行動水情 4 1

Step 4.
氣象圖資是不可少的唷,《行動水情》內建氣象圖資,我覺得當雨季或是颱風來時看雷達回波圖很方便。

行動水情 5 1

《行動水情》是行政院水利署所做的官方 App,在下大雨或是颱風時,是一個相當值得裝來觀測水情的 App。

相關文章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