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Info 3.5 SR1 免安裝版 ~ 系統記憶體管理工具,可釋放無用記憶體,加快系統速度

在電腦用久後,記憶體一定會出現不夠的情況,這時需要一個記憶體釋放軟體。MemInfo 是一個不錯的記憶體釋放軟體,可以顯示系統記憶體或是分頁檔案使用情況,另外提供了重組記憶體的功能,而且檔案非常小,算是一個方便的工具。

 

meminfo

 

◎◎ 軟體 小檔案◎◎
軟體名稱:MemInfo
軟體介面:英文
軟體版本:3.5 SR1
軟體性質:Freeware
支援系統:Windows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軟體網址:http://www.carthagosoft.net/

 

Step 1.
首先,先下載此一軟體,並且在解壓縮後,執行「meminfo.exe」。
meminfo 1


Step 2.
找到「通知區域」的meminfo 1圖示,並在上面按〔滑鼠右鍵〕→〔Settings〕。
meminfo 2

 

Step 3.
在〔General〕處,若勾選「Show free Memory instead of…」,則會顯示剩餘的記憶體。
meminfo 3

 

Step 4.
而您會好奇的是,我的記憶體怎麼變大了,因為那是您勾選了「Show Page File instead of…」,即他會顯示分頁檔案的使用情況。若要顯示真實的記憶體,則取消勾選此點,如下圖:
meminfo 4

 

Step 5.
若要重組記憶體,只要在「通知區域」的meminfo 1圖示,並在上面按〔滑鼠右鍵〕→〔Memory Defragmenter〕就可以了,重組後應該會釋出一些記憶體。
meminfo 8

 

Step 6.
在「通知區域」的meminfo 1圖示在上面按〔滑鼠右鍵〕,也會看到許多程式的佔用記憶體狀態,如果要釋放應用程式所佔的記憶體或終止應用程式,請在應用程式上按下〔滑鼠右鍵〕。
meminfo 8

 

Step 7.
釋放應用程式所佔的記憶體請按下【Free Memory】或終止應用程式請按下【End Process】。
meminfo 7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3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Chin Chan Wu
9 years ago

很棒的小軟體 推薦

trackback

[…] MemInfo 系統記憶體管理工具,可釋放無用記憶體,加快系統速度 […]

trackback

[…] MemInfo 免安裝版 ~ 系統記憶體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