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Lightroom 來去除照片中的霧、火鍋食物上的煙?

在拍攝戶外景象時,若天氣好時,通常照片的品質都是不錯,但如果遇上大霧,可能就比較傷腦筋了。而在和朋友聚食拍攝食物時,若不幸拍到的食物剛好是火鍋,那麼通常照片都是煙,這放上部落格雖然是另一番風景,但如果能把煙去掉或許食物會看得比較清楚!而如何去霧除霾呢?Lightroom 裡面就有提供啦,就算是一般人也會用喔!

 

lightroom Dehaze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軟體版本:2015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商業軟體
支援系統:Windows、Mac、iOS、Android
■ 官方網站下載:http://www.adobe.com/tw/creativecloud.html

 

Step 1.
以下海芋的原始圖,由於是在火鍋下拍的,整體來說霧感相當重。
lightroom-Dehaze-1

 

Step 2.
海芋通常都會讓 Lightroom 自動運算來修圖,在下圖中一樣使用「自動」來讓照片自動調整曝光、對比等。按下「自動」後,整體來看好很多,但還是看得出一點點的霧。
lightroom-Dehaze-2

 

Step 3.
重點來了,如果要去霧,請按下「效果」中去的「去朦朧」,在滑桿往右拉,就可以去掉霧啦,是不是相當神奇。
lightroom-Dehaze-3

 

Step 4.
最後,再回來調整曝光度,至自己滿意的參數為止,這樣一張好看的照片就完成啦。
lightroom-Dehaze-4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許正儀
8 years ago

小編您好,這個軟體並沒有免費喔!

海芋小站
8 years ago

不好意思,複製其它軟體性質時沒有更改到,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