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Gboard》Google 在 iOS 上的免費輸入法,支援圖片搜尋

《Gboard》 是 iOS 上的一個免費輸入法,即便目前尚未支援中文輸入,但裡面還是有許多好玩並且結合 Google 搜尋的輸入方式,比如說你打上「sunrise」就會搜尋到日出時間並傳給朋友、或者就會搜尋出日出的圖片,另外也支援「滑行輸入」,相信未來在開放中文後,會是一個相當熱門的輸入法,而在開放中文輸入之前,我們也可以先一睹為快。

 

gboard

 

◎◎APP小檔案◎◎
軟體名稱:Gboard
軟體介面:英文
軟體版本:iOS 1.1.0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iPhone / iPad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154&t=2175
官方網站:https://support.google.com/websearch/answer/6380730?p=Gboard_iOS&rd=1

 

 

Step 1.
首先,先去 iTunes 來下載安裝《Gboard》,安裝後打開這一個 APP,這是這個程式的一開始畫面,會要你先設定好鍵盤,請按下【Get Started】開始設定。
Gboard-1  Gboard-2

 

Step 2.
接著,在「鍵盤」處「新增 Gboard」至鍵盤。
Gboard-3 Gboard-4

 

Step 3.
新增完成後,再點下「Gboard」,並勾選「允許完整取用」。
Gboard-5 Gboard-6

 

Step 4.
接下來,就是教你如何切換到「Gboard」了,其實很簡單,就是按下下圖中的地球圖示就可以切換到 Gboard。
Gboard-7 Gboard-11

 

Step 5.
如果你是其它語系的朋友,比如說你需要西語系,像是西班牙文、義大利文等,Gboard 是有支援這些語言的,請按下【Language】→【Add Langues】。
Gboard-8 Gboard-9

 

Step 6.
接下來新增要支援的語系,目前除了英文外,還有德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等輸入法。
Gboard-10

 

Step 7.
在一開始曾提到,Gboard 支援「滑行輸入」,舉例來說,我用手勢直接在 i 滑到 e,就會有 I’ve、Ice、Iced 等選項,相當方便。
Gboard-12

 

Step 8.
按下「G」圖示就可以使用 Google 搜尋,舉例來說,我輸入 Sunset 就會出現日落的圖案或動畫。
Gboard-13 Gboard-14

Step 9.
按下日落的圖示後,就會將該圖複製到剪貼簿中,只要再於輸入框中,按下【貼上】就可以將圖片貼上了,當然文字搜尋結果也是一樣。
Gboard-15 Gboard-16

 

Step 10.
Google 輸入法也有一堆表情符號,也可以透過搜尋來搜尋表情符號。
Gboard-19  Gboard-20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ramble77
ramble77
7 years ago

就是沒繁體中文?窮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