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尋加入聲音辨識,搜尋用講的嘛A通

Google搜尋想必是許多人常用的搜尋引擎吧,Google這家公司不久前才在 Google翻譯才加入了語音辨識的功能,讓我們可以用說的輸入我們想要輸入的文章或單字,而這個功能目前也應用到了Google搜尋上了,不過目前只英文版的搜尋引擎可以用。而如果要使用這個功能,目前仍必須搭配Chrome瀏覽器來做一個輸入的動作。

而這個用法很簡單,首先必須要進Google實驗的網站,找到「Voice Search」,並按下〔Join this experiment〕。
google voice search-1

接著,若是使用英文版的搜尋引擎,則你可以按下麥克風的圖案來進行語音輸入。
google voice search-2

最後,開始跟你的電腦說話吧,記得我在實驗的時侯,海芋媽還回頭看一下,以為我在自言自語XD。
google voice search-3

小記:這個功能目前只能用在Chrome 11 以上的版本,而且辨識率其實有點低,像我說「Lucky」,結果他輸入「1111」,呃,我想我還是用手動輸入比較快吧!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