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新版地圖推出「嵌入地圖」功能,更容易與使用者做互動

mzl.konwnxzw.175x175 75

 

「Google Maps」新版地圖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了,而這個新版的地圖從一開始的功能不全,到現在功能已經慢慢加回來了,包括了之前增加回「黃色小人」的街景瀏覽功能。而在昨天,加入了更強大的「嵌入地圖」功能,新版的「嵌入地圖」程式碼,不僅是能即時報導地標,更能讓使用者在附近找到自己儲存的地點,可說是非常強大的嵌入系統。關於新版 Google Maps 的使用,請先參見以下文章:

 

 

如果要嵌入地標,只需要從搜尋框輸入「地標」、「店名」或是「詳細地址」,之後再按下右下角的「齒輪」→「嵌入地圖」。
Google Maps 1

 

 

之後,就可以索取程式碼囉!而如果要改變嵌入的地圖大小,只需要從紅色框起來的地方改變就可以了。
Google Maps 2

 

在嵌入地圖之後,若你登入了 Google 帳號,且對方是使用新版的嵌入程式,那麼你就可以在地圖右上角看到你的帳號。
Google Maps 3

 

另外,在登入 Google 帳號後,對方或自己也可以看到自己在 Google Maps 所儲存的地址或地標,如下圖紅色框起來的地方,即海芋儲存的地標。
Google Maps 4

 

對於我來說,Google Maps 最常用的功能就是「規畫路線」,在使用 Google Maps 導航後,也可以按下右下角的「齒輪」→「嵌入地圖」,在網站上嵌入規畫的路線。
Google Maps 6

 

若底下則是使用「嵌入路線」後的預覽圖,可以看得出來在嵌入地標的同時,路線都幫你畫出來了,相當方便。
Google Maps 7

 

最後,提醒大家的是,在「嵌入地圖」之前,務必先在地圖上使用「縮放 (可使用滑鼠滾輪來縮放)」的功能,將地圖縮放成自己想要的視野再嵌入至網站唷!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Steve
Steve
9 years ago

請問可以改變地圖語言嗎?

aa
aa
8 years ago

老師跟我們說會有侵權問題 是否有處理方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