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Google APP《我的足跡》~ 記錄路跑、騎車、開車過程,結合 Google Earth 街景、Google Drive 備份

這些年來,運動風氣在台灣大為盛行,海芋身邊有許多朋友都常常去跑步,也常常參加一些路跑的活動,並且將成果分享在臉書、Google+ 等社交平台。運動的 APP 有很多,這塊餅也愈來愈大,於是 Google 也以開放源始碼計畫,出了一個 APP,取名叫「我的足跡」。這個 APP 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可以在離線記錄你的行動過程,在有網路的情況下,就可以即時在 Google Maps 上顯示你的行進過程,並且在記錄完成後,計算出平均時速、最高時速、運動距離等。除此之外,還可以將行進過程上傳到 Google Drive,並且以 Google Earth 來進行街景瀏覽,我想多方面 Google 服務的整合,就是他最大的賣點了!

 

ZjUeulJ5DkOJQqhk4IHntvreVGxhDfeDWOFWRub1OxbKktBRW0x34L EKG6NdPqjg=w144 rw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我的足跡
軟體介面:繁體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Android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123&t=1653
官方網站:http://www.google.com

 

Step1.
安裝完這個 APP 後,按下【記錄】鍵就可以開始一個新的記錄了!
My Track 1

 

Step 2.
在有網路的情況下,會在 Google Map 上即時顯示你的位置。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這軟體還是會記錄你的移動軌跡,並且在連接到到網路時,自動在地圖上顯示你的行進過程。
My Track 2

 

Step 3.
記錄完成後,可以輸入這個事件的類型及描述,並且選擇圖示以方便將來識別。
My Track 3

 

Step 4.
每一次的活動都會有圖表顯示統計的數據。
My Track 4

 


Step 5.

詳細的統計資料當然也是一定要有的。
My Track 5

 

Step 6.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 APP 結合了 Google Earth,按下【播放】鈕就可以在 Google Earth 上播放你的移動軌跡。
My Track 6

 

Step 7.
底下是以 Google Earth 播放你的行進過程的截圖。
My Track 7

 

Step 8.
只要按下【分享】鈕就可以將行進過程備份至 Google Drive 並且使用社群網站、電子郵件、訊息分享給朋友。
My Track 8

 

Step 9.
如果要你的足跡備份到SD卡,或者將SD卡上的足跡還原至手機中,只要按下【設定】。
My Track 9

 

Step 10.
按下來,在「備份與重設」中進行操作即可。
My Track 10

 

有幾點值得注意的是,這個 APP 所提供的街景並不是你行進時所看到的景色,而是 Google 街景車所拍下的街景,所以不能拿這個 APP 來當行車記錄器,另外 GPS 定位難免有所偏差,所以當你使用 Google Earth 來播放你的移動過程時,會發現你偶爾跑去對向車道,這是正常的。

 

當然,就如同文章中所描述的,這個 APP 最大的好處,就是整合了 Google 的服務,輕鬆就能備份到 Google Drive 並且與朋友分享,而且在手機上也可以使用 Google Earth 來播放移動過程,將來或許還有更多的應用或整合,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