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套件《Flagfox》 6.1.17 中文版~ 查詢網站伺服器所在位置、檢查網站是否安全

一般人對於網站架設在那裡,通常都不太會有興趣,只能能連得上,而且速度不慢通常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而 Flagfox 這個套件,一開始是要讓你查詢網站所在地址的一個套件,就單純這樣的套件功能,久而久之用戶可能會感到厭倦或者沒有新鮮感,而它也不斷地改進,目前已經加入了「檢查網站是否安全」、「Google 翻譯網頁」、「Ping 網站」來檢查網站是否還活著等其它功能。另外常見的縮址服務,這個套件也有提供,我覺得是一個相當完整的套件。

 

flagfox

 

◎◎套件小檔案◎◎
■ 套件名稱:Flagfox
軟體版本:6.1.17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瀏覽器:Firefox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Step 1.
先連到 「Firefox Extension」下載並安裝這個擴充套件,而在你的網址列上,就會看到該網頁目前是架設於那裡。
flagfox_1


Step 2.
而點進去看之後,可以看到該網站架設的詳細資訊,包括 ISP 資訊等。
flagfox_2

 

Step 3.
而這個套件最神奇的地方,是只要在網址列上按下【滑鼠右鍵】,就提供了許多相關的功能,如你可以用 whois 來查詢這個域名的到期時間、擁有人,用 WOT 來看這絡網站是否安全,用 bit.ly 來得到目前網頁的縮址,用 Google 翻譯來翻譯目前的網頁,用 Alexa 來查這個網頁在世界上的排名等,工具可說是相當地多。
flagfox_3

 

小結:我覺得這個工具對於一般用戶來說,裡面包含的 WOT 和 Google 翻譯都算是很實用的工具,甚至偶爾看一下這個網站是架設在什麼地方,也是一種蠻新鮮的體驗。對於網頁設計師來說,裡面的 w3c 的驗證,網頁 header 的檢查等,更是不可獲缺的工具。

 

網站資訊的相關套件: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