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sero 的使用教學 ~ Ubuntu 內建燒錄軟體

Brasero 是 Ubuntu 的預設燒錄軟體,是 Gnome 少數幾個好用的燒錄軟體。而此軟體雖然說功能並不算突出,但是他有中文語系,而且操作界面還蠻簡單易懂的,當然裡面還有一些功能可能大家沒注意到,而海芋也整理出了教學,供大家做參考。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而燒錄影像光碟的部份,目前怎麼試都試不成功,等待試成功後再增加上去囉。

Brasero 的使用教學

一、安裝篇與燒錄資料光碟、多重燒錄

二、燒錄音樂光碟

三、抺除光碟、光碟對拷、 映像檔燒錄、將檔案燒錄成映像檔案

 

 

一、安裝篇與燒錄資料光碟、多重燒錄

 

Step 1.
首先,先打開終端機,並輸入「sudo apt-get install Brasero」,以安裝此軟體。而在安裝完成後,可以按下功能表上的〔應用程式〕→〔影音〕→〔Brasero 光碟燒錄程式〕,並選擇〔資料專案〕。
Brasero 1

Step 2.
而你可以按〔加入〕來加入資料夾或是資料,在加入資料夾後還可以展開,並針對個別項目做移除的動作。在確認要燒錄的資料夾後,按下〔燒錄〕即可。
Brasero data cd 2

 

Step 3.
在燒錄前可以按下功能表上的〔編輯〕→〔外掛程式〕,並進行外掛的相關設定,如檢查光碟的完整性,但這會增加一段不短的燒錄時間。
Brasero 4

 

Step 4.
如果要進行多重燒錄,只要放入要多重燒錄的光碟至光碟機中。接下來,再打開Brasero,並選擇〔資料專案〕。接下來,按下〔匯入〕的按鈕。
Brasero 5

 

Step 5.
接下來,同樣再按下〔加入〕將檔案加入燒錄資料的窗格即可。
Brasero multisession 6

頁次: 1 2 3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