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八種菜色試吃心得報告

「全國素食」這間品牌,我想應該許多台北人都有聽過,這家是以素食自助餐為名,在台北、台南也有許多分店。海芋去年有應「全國素食」之邀進行年菜試吃,今年很榮幸又被全國素食邀請來進行年菜試吃,就將試吃的結果與大家分享。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1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19
@帥氣的區店長介紹他們的年菜。


底下大家都很熟悉的一般自助餐,對於不食蛋的朋友來說,區分為「含蛋區」和「非含蛋區」,相當貼心。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2

底下是「非含蛋區」的菜色,菜色真的很多。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3

這道名稱叫「錦繡拚盤」,這盤相當多材料,相信大家看了也知道,裡面有蓮藕、川耳、醃製的紅蘿蔔和蘆筍等冷盤。「醃製的紅蘿蔔」吃起來有酸酸甜甜的味道,加上淋上一點百香果汁,整個非常開胃。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5

第二盤則是「金玉滿堂」,是由「紫白山藥」和「南瓜泥」和「芥菜」所組成,看起來秀色可餐,吃起來真的保留芥菜的原味,「山藥」也不會弄得太爛,還蠻滑潤順口的。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6

過年難免少不了有應景「素魚」,也因此這道是「年年有餘」,素魚上面弄上青江菜、豆芽菜等,吃起來不會太鹹,而且菜還蠻脆的,配上素魚的軟,吃起來相當有層次的一道菜。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7

第四道菜則是「吉祥如意」,是以「猴頭菇」、「栗子」、「白果 」、「花椰菜」為主,不僅味道好吃,而且擺起來也相當好看,吃起來也相當營養。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8

第五道菜是「花團錦簇」,看起來相當簡單,但是裡面的材料和火侯的控制則是不簡單,有「甜豆」、「鴻喜菇」、「椰肉」、「彩椒」、「鳳眼果」等所組成,口感鮮脆,營養豐富,而且吃起來相當相當清甜。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10

第六道則是「雙喜臨門」,是由「芙蓉果」和「黑糖麻吉」所組成,「芙蓉果」吃起來其實我覺得就是水晶餃XD!「黑糖麻吉」則是由黑糖、紅豆所組成,吃起來QQ的,略帶點咖啡的味道。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11

「芙蓉果」就跟一般素料的水晶餃一樣,但吃起來有葉子的香氣。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22

過年當然少不了「佛跳牆」,底下是他們的佛跳牆禮盒,這是可以單買的。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13

而如果是跟其它的食材一起買,則是有喜氣洋洋的提籠。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15

扯遠了,再回來看佛跳牆吧,這佛跳牆有香菇、素排骨、、腰果、栗子、白果、杏鮑菇、紅棗、大白菜、芋頭、東坡肉、素羊內、鈕釦菇、筍絲、金珍姑、素腳筋等14種料組成。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17

再從另一個角度撈一下,整個料美,而湯喝起來相當緩和,個人還蠻愛這道的。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18

這個則是他們家的「蘿蔔糕」,裡面跟去年一樣,用再來米漿,吃起來口感相當順口唷!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14

跟去年一樣,是用紙盒來包裝「蘿蔔糕」,以響應環保。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16

底下是他們今年的價錢,如果有興趣可以打電話洽詢唷!
2014 《全國素食南京店》素食年菜 23

總結:《全國素食》為台灣素食自助餐連鎖店的龍頭,除了推出自助餐外,可能近期內也會推出另一種素食餐飲,當然這裡沒有經過老闆的授權,就不好意思說出來了。而這家的味道一直以來也受海芋喜愛,也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推廣他們的年菜。而老闆說,今年除夕還有現做年菜的服務,也就是能確保你的年菜能夠熱騰騰的上桌,而不必再經過加熱才能食用,這點我想是跟去年比起來算是有進步的地方。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