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 推出新功能,不用註冊就可以上傳檔案,並可設定個人圖像、共享資料夾、信箱功能

EwNts5pAZG4EUGWAC78Dv5icld YnbeRXlIKMd hhMFq0fokovd8EkR x UZlo69nYo=w225 rw

 

MEGA 是由 MegaUpload 創辦人在紐西蘭所創立的雲端硬碟,MegaUpload 一直以來都是以對用戶相當大方而聞名,也因此註冊後就可以獲得 50GB 的空間。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註冊,所以 MEGA 也推出不用註冊就能上傳檔案的功能,另外還推出信箱、共享資料夾、設定自己頭像的功能,而這麼多的功能,就請看海芋的詳細報導囉!

 

 

在新版的的 Mega 中,不用註冊就可以登入了。
MEGA 6

 

 

若是你沒有使用你的帳號,則會在瀏覽器開一個 Session,並且使用虛擬帳號登入,關閉瀏覽器或者關閉分頁後,這個 Session 就會被摧毀。
MEGA 2

 

若你沒使用你的帳號登入,在開一個 Session 後,就等於同用一個虛擬帳號登入了,在這個虛擬帳號你可以上傳檔案,下載自己上傳的檔案,但是使用虛擬帳號不可以分享檔案給其它人。若你關閉分頁、關閉瀏覽器,或者登出虛擬帳號,Session 就會被摧毀,你在虛擬帳號中所上傳的檔案就變「消失的密室」,無法讀取了。
MEGA 1

 

搜尋功能也移到上方了,可以讓你快速搜尋自己上傳過後的檔案。
MEGA 5

 

另外上傳照片來可以變更自己的圖像。
MEGA 4

 

在檔案的檢視方面,也做了重新的設計,也可以用縮圖來瀏覽檔案。
MEGA 7

 

另外多了「聯絡人」的功能,只要知道對方的 mail,就可以加入對方為聯絡人,並且可以查看聯絡人與你分享了那些資料夾。
MEGA 9

 

要怎麼和聯絡人分享資料夾呢?只要在要分享的資料夾上,按下【滑鼠右鍵】→【分享】用並從選擇要分享的聯絡人,就可以與他分享資料夾了。
MEGA 11

 

而分享的權限有三種,分別為「只能瀏覽」、「讀取與寫入」和「全權使用」。如果要取消分享,則可以使用【移除】的功能,這樣他就沒有權限看到你分享的資料夾了。
MEGA 12

 

若你有分享資料夾給對方,在對方有把你加入好友的情況下,對方就會看到你分享給他的資料夾,但 MEGA 並不會主動通知對方分享資料夾給你。
MEGA 13

 

MEGA 在這次還推出了「信箱」這個功能,若你把對方加入聯絡人,則可以將檔案傳送到他在 MEGA 的雲端收件匣中,要寄給對方檔案的方式很簡單,只要選擇要傳送的檔案,接著用「拖曳」的方式,拖到要收件的聯絡人上。
MEGA 14

 

接著,對方的 MEGA 收件匣就可以馬上收到你寄給他的檔案囉!但由於是你寄給他的,所以也會佔用他的 MEGA 使用空間。
MEGA 10

 

這次 MEGA 的確推出相當大的改版,網頁載入的速度也變快一點,用起來也更加順手,如果還沒有申請使用,建議可以來申請一下唷,申請的過程就請看海芋的「MegaUpload 復活了!50GB 免費雲端硬碟空間供你使用!」一文啦!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Ol Ol
6 years ago

好實用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