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光榮碼頭黃色小鴨、上品齋素麵坊、新光碼頭海洋之星夕陽美景

今天是黃色小鴨在高雄結束展出的日子,相信一定有許多人去高雄看黃色小鴨,隨著小鴨即將北上桃園,一定有許多人依依不捨,而海芋很幸運的是上週排定了假期和朋友去看過,也一起到過許多地方,因為海芋排的是三天兩夜,所以行程沒這麼匆忙,但如果你只是高雄一日遊的話,其實可以將「光榮碼頭」和「海洋之星」排在一起,因為兩者的距離並不遠,海芋也拍了一些照片,供大家參考。

在去看黃色小鴨之前,我們首先來到了「上品齋素麵坊」,這是間位在青年二路上的一間麵店,離「捷運中央公園站」、「捷運三多商圈站」、「漢來大飯店」、「高雄女中」都相當近,不只有賣麵,還有賣滷味等,相當多元的食材。
12


底下照片是他們的滷味,項目還蠻多的,就像一般的滷味店一樣。
5

底下這兩盤是海芋和朋友點好的滷味,就味道來說,海芋覺得還不錯,可以接受的滷味湯汁。
7

特別要提的是他的滷味都會加上「酸菜」,紫米糕則相當有彈性,但這裡的酸菜跟台北比起來,金針菇滷起來則是脆脆的,但滷汁跟台北比起來,稍微甜了一點,算是相當特別。
8

底下這碗是朋友點的「當歸餛飩湯麵」,個人覺得「餛飩」的皮有點太厚,雖然只喝小小一口,但我覺得湯頭相當不錯。
9

底下這碗則是我點的「榨菜餛飩湯麵」,麵相當 Q ,榨菜也相當好吃,湯頭也很清甜,吃起來相當有飽足感。
11

整體來說,我覺得「上品齋素麵坊」這家店的滷味、麵類都還不錯,而且環境也還算乾淨,還算值得去的一家店。

在吃飽後,接下來就是來看黃色小鴨啦,在成功一路沿著人潮往光榮碼頭走,就會看到黃色小鴨了,由於港口相當地大,再加上小鴨相當地大,所以就算看起來人山人海,但是還是可以擺各種 POSE 跟小鴨互動。
13

從另一個角度看小鴨,小鴨是不是挺大隻的呢?
16

這張則是拉遠看的,小鴨整個把他後面的大樓蓋住了呢!
18

週邊的攤販也是人山人海,裡面有賣各式各樣的食物。
15

當然也有小鴨週邊商品可供購買。
14

我相正常人應該一小時半內就看得完小鴨了,那看完小鴨何處去呢?如果你是一日遊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海洋之星」來吹吹海風看看夕陽。而海芋是從高雄展覽館這邊走路過去的。
19

圓孤的角度與馬路做一個互動,又是另一個不同的美景。
20

這裡有自行車道,在高雄只要去捷運站,大多都可以租得到腳踏車,而且甲租乙還,相當方便。
22

到新光碼頭當然是看看夕陽和看看海洋之星囉,在這裡可以很享受太陽灑下來的溫暖。
28

在港口,有吹海風的人們,有拍婚紗的人們,有在釣魚的人們,更有著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在記錄著夕陽與大船停留的時刻。
37

39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太陽就終究要休息了,金黃色的海芋是最美的一刻。
42

43

46

底下則是高雄著名的地標「海洋之星」,也有人稱為「海洋之心」,爬上去觀景台可以看到更遠的美景唷!
48

以上是海芋國慶日在高雄的部份遊記,當然這是建議給「一日遊」的朋友,像海芋這次排三天兩夜的行程,雖然這些景點都有去,但不是依這個順序來做遊玩,而是在看完了黃色小鴨後跑去了紅毛港,當然以上行程還是供參考囉!

上品齋素麵坊
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128號
電話:07-2152582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週一公休)
地圖資訊:https://goo.gl/maps/f5OTJ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