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使用 Google Authenticator 配合 Facebook 兩階段驗證登入? (Android/iPhone 適用)

臉書是許多人常見的服務,而「Google Authenticator」則是 Google 所推出的產生驗證碼的服務,如果我們開啟了兩階段證驗後,只要在臉書不認識的裝置登入臉書,除了輸入密碼,還得再輸入一次驗證碼。但有時我們出國,並不一定能接收得到簡訊,但是其實我們可以配合「Google Authenticator」來產生驗證碼。只要安裝了「Google Authenticator 」後,就算手機沒有辦法收到語音、簡訊的驗證碼,照樣可以使用「Google Authenticator 」所產生的驗證碼來登入臉書的服務。

 

mzm.sbrlrxco.175x175 75

 

◎◎ APP 小檔案◎◎
軟體名稱:Google Authenticator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版本:隨裝置而異
軟體性質:Freeware
支援系統:iPhone/Android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89&t=1619
官方網站:https://support.google.com/accounts/answer/1066447?hl=zh-Hant

 

Step 1.
以iPhone為例,先去下載這個 APP,在開啟 Google Authenticator 後,按「+」來預備新增 facebook 帳號,如果是 Android 裝置,則是開啟在 Google Authenticator 按下「提供輸入的金鑰」。然後就先暫時擱下手機,等做完步驟 2、3 後,會再用到手機。
Google%20Authenticator 3


Step 2.
接著,從網頁啟用 「facebook 兩階段登入」後,並在「安全性設定頁面」處啟用「代碼產生器」。
Google Authenticator with facebook 1

 

Step 3.
接著,依臉書的指示開啟「代碼產生器」。
Google Authenticator with facebook 2

 

Step 4.
取得解鎖碼後,拿起你的手機,在帳號處輸入「facebook」,在金鑰處輸入剛剛取得的16位解鎖碼。
Google Authenticator with facebook 3

 

Step 5.
之後,如果從不認識的裝置登入臉書,那麼手機就會跳出使用「代碼產生器」來登入的提示,如下圖。
Google%20Authenticator%20with%20facebook 5

 

Step 6.
而這時,我們只要開啟「Google Authenticator」來產生臉書的驗證碼就可以了,並且在網頁輸入這組驗證碼就可以在不認識的裝置登入臉書了。
Google%20Authenticator%20with%20facebook 4

 

還有朋友會問的是,如果是臉書的應用程式,不支援網頁版的兩階段證入怎麼辦呢?那就要請您參閱「如何啟用 Facebook 兩階段驗證登入,讓臉書不被駭客輕易登入?」一文中,裡面有提到如何使用「應用程式密碼」來登入應用程式。

 

總結:Google Authenticator 還蠻方便的地方是在於就算你是在沒有網路、沒有訊號、飛航模式的情況下,你還是可以使用這個 APP 來產生一組網頁登入所需要的第二階段密碼,相當方便實用。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