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臭彈蒸臭豆腐 ~ 南機場夜市的素食蒸臭豆腐 (台北中正)

南機場的素食臭豆腐真的多,除了「爆漿臭豆腐」、「管麵」還有「臭老闆」外,「呷臭彈」也是遠近馳名的一家,而這家究竟跟「管麵」還有「臭老闆」有什麼不同呢?而海芋又比較喜歡那一家呢?就讓海芋把與友人的食記拿來做一介紹吧!

21

 

現在基因改造的食物很多,「呷臭彈」標榜的是非基因改造的食材。

20

 

大大的黃色招牌,讓人想不看到也很難喔!
19

 

在桌上就有菜單,可以拿來起填寫,白色菜單是內用,紅色菜單是外帶。
11

 

小菜區的小菜很多,一盤要 25 元,醬料和水也是自取,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自行調整。
12

 

底下這碗是麻香冬粉,是海芋的友人點的,海芋向友人要了幾口來吃,吃起來有豐富的白芝麻的味道,配上新鮮的青菜,而且其實還蠻香的。
8
10

 

以下則是他的蒸臭豆腐,海芋覺得吃起來沒有管麵那種綿綿的感覺,也沒有臭老闆好吃,但仍算是相當不錯。值得一提的是,老闆不會把辣一次加到湯,因為這樣可能會讓你辣到,所以請撥開那九層塔,就會看到辣粉,再自己加到湯中囉!
14

 

底下則是紅醋拉麵,這個我覺得比管麵和臭老闆都還要好吃,麵是採用拉麵,非常地 Q,而且紅醋也給的大方,味道也夠。
15
16

 

茶香麵線,原本以為會是乾的,結果送來是湯的,吃起來淡淡苦茶油香,麵線也很 Q 不會太爛,好吃。
17
18

 

以下則是他們的菜單,真的相當多元喔,也跟管麵和臭老闆有明顯區別。
9

 

底下是菜單好讀版,實際價錢、菜色以店家當日供應為主,菜單僅供大家參考啦!
[supsystic-tables id=’8′]
總結:這家店臭豆腐有中上以上的水準,而麵類更是超好吃,畢竟在南機場這個臭豆腐和麵食的天堂,面臨好幾家清蒸臭豆腐的競爭,要生存下去還得要有兩把刷子呢!

 

呷臭彈蒸臭豆腐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1巷15號
(捷運中正紀念堂轉乘204至南機場公寓)
電話:02-22829340
營業時間:16:00-23:30
(週二公休)
地圖資訊:https://goo.gl/maps/wP44z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trackback

[…] 呷臭彈蒸臭豆腐 ~ 南機場夜市&… […]

trackback

[…] (新北三重)呷臭彈蒸臭豆腐 ~ 南機場夜市&…蒸臭屁臭豆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