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非官方 APP,誰正在我的網頁偷看我,真有這麼厲害?

facebook

相信大家對於臉書裡的應用程式應該又愛又恨,許多人會沉迷於臉書就是從「開心農場」這個應用程式開始的,然後就踏上了臉書這條不歸路。以人性來說,臉書的確洩露了相當多的個人隱私給朋友們,無論是 Ticker,或是聊天室的幾小時前上線,這雖然滿足人性的需求,但也讓自己曝露在隱私的危機中。今天在臉書看到一個讓人很有興趣的「非官方 APP」,「誰正在我的網頁偷看我」,看這應用程式應該是可以知道誰正在看你的首頁,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這個應用程式要我們什麼權限,一開始會跟你說要你的基本資料,你說讚的內容,和你的照片。
1


然後也需要可以存取朋友們的聯絡資料,用你的名義貼文等。
2

由這些權限可以知道,這個應用程式會存取你的「動態貼文」、「朋友上線情況」、「通知」以及一些你的基本資料,另外也可以需要「你的照片」這個權限,還可以以你的名義來貼文,就隱私的觀點來說,這個應用程式要的權限其實並不算多的。

而根據海芋實測的結果,相隔不到十秒,結果產生三組人出來,我想我的首頁應該沒有這麼多人觀注,也因此海芋推估,這個應用程式是採用「朋友的上線狀態」,或許會加上一些參數,如按讚的內容,找出與你比較有交集的朋友,來隨機產生誰正在你的網頁偷看你的效果。也因此,這個  app 玩玩就好,千萬不要為了這個 APP 跟摯愛翻臉喔!

另外,建議大家也常常去管理自己的 app,不要讓自己陷隱私及安全的危機中唷!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