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之旅 ~ 沉浸在大自然的頂級森林浴,美好的假日就該這樣渡過

太平山是宜蘭縣內一座很有名的山,和桃園的「拉拉山」都是北部常常去的地方,除了因為有「蹦蹦車」可以坐外,裡面保存良好的自然生態,乾淨的空氣,若配上楓紅的季節,可以說讓人流連忘返,好像置身天境一樣。而海芋在十月中的時候,也和朋友一起去了太平山,於是就把他記錄下來,以供將來自己的回憶及還沒去過的朋友的參考。
24

 

從台北去太平山,其實並不算是一個很近的路程,尤其到了宜蘭後,又要開一大段的山路,於我們約莫5點就出發了。
18

 

一早用餐的地方,是位於「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83號」的 7-11 員泰門市對面的「永和四海豆漿」。
22

 

這家店有兼賣素食的三明治,一早就能享用如此美食,讓一早的疲倦就消失了。
19

 

而這是咬一口的手捲,裡面包了生菜、番茄等。
21

 

三明治其實也是包差不多的東西。
20

 

說真的,前往太平山的路並不太好走,而且需要爬山,所以車子可能不能載太重唷,不然會很吃油喔!
39

 

而到了太平山時,會有一個歡迎光臨太平山的牌子,這只是入口而已唷!
25

 

而這是進太平山前會看到的小火車。
23
37
27
28

 

在這裡,當然也欣賞一下這裡的美景和小解放一下,這裡附有洗手間,而且這裡的景物是一定要欣賞一下的。
29

 

這裡之所有有小火車,是因為這裡以前是個車站。
33
30

 

有火車站就有沿途站名和里程表。
31

 

而這裡之所有有車站,是因為以前是日治時代載送林木下山的。
26

 

在這裡,也有太平山遊樂區的導覽圖。
36

車站的歷史博物展示館。

32

 

警察局的存在,應該是早期為了抓「山老鼠」。
34

 

這兒的郵筒,不知是不是來供警察來寄信的嗎?
35

 

經過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到了太平山了。
40
3

 

到了太平山之後,就會看到這美不勝收的建築物囉!
41
2

 

在爬太平山之前,建議先去「太平山莊服務站」買個食物來充飢。
1

 

在服務站,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4

 

在這裡,要爬過層層樓梯,但在這藍天白雲配上清新的空氣下,爬山是一種享受。
5

 

在這裡有楓紅可以欣賞,不過因為是11月初去,只有少數的楓紅。
6

 

因為那天去是一個好天氣,太陽也漸漸出來了。
9

 

在這裡,風景真的很幽美,藍天白雲配上木式的建築,讓整個風景更有層次感。
10

 

這裡有文史館,不過聽說這之前是蹦蹦車,但我們去時在整修,所以坐不到蹦蹦車。
12

 

如果要爬太平山,可以繼續往上爬。
11

 

接著,就看到太平詩路了。
13

 

太平詩路有一首詩,海芋覺得還蠻有趣的,就把他拍了下來。
14

 

不過,太平山的天氣變化蠻快的,一下子就起大霧了,所以海芋其實沒什麼爬到就準備下山了。
15

 

下山前再來個最後的留影吧!在陰天下拍太平山的服務中心,似乎多了點哀愁。
16

 

下山時的溫度只有15℃,跟平地有一段落差,所以建議要帶一件外套上去。
17

 

之後,海芋就下山去了,而下山的第一站就是跑去深坑吃臭豆腐,至於深坑海芋已經有介紹過了,可以看一下「深坑老街 ~ 對素食者最友善的一條街」一文唷!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