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初體驗 ~ 以邊為主的滑鼠、手勢操作概念

windows 8 logo

Windows 8 即將在不久後上市了,而我相信各家廠商也都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這個新的作業系統的到來。而海芋也試著下載 RTM 版本,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Windows 8 的新功能。而一剛開始拿到這個版本,的確是很不習慣,尤其是使用桌機來操控,不過當你以平板來操控時,或許就不會覺得這麼怪了。

不過,由於Windows平板尚未上市,而一般人只能用滑鼠來操控 Windwos 8,就操控的習慣來說,最角落的四個點,是滑鼠最常移到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傳統的開始功能表會做到左下角的原因,因為閉著眼睛都能點到,而 Mac 和 Linux 則是做到右上角去,原因也就在此。

也因此,如果我們將滑鼠點向畫面的左下角,會出現的是回到「方塊磚」的按鈕。
Windows%25208%2520Edge%2520Operation 2


而如果你將滑鼠移至畫面左上端,則會出現你最後一個開啟的APP。
Windows%25208%2520Edge%2520Operation 3

如果將滑鼠移至左上方,再沿著左側邊緣往左下角移動,這樣就會出現目前開啟的APP列表。
Windows%25208%2520Edge%2520Operation 6

另外,你將滑鼠移到右上方後,再沿著右側邊緣往下拉,則會出現「常用功能選單」。
Windows%25208%2520Edge%2520Operation 4

如果在方塊磚將滑鼠移到右下角的話,會有一個縮小的按鈕,之後,你可以快速切換到不同APP群組。
Windows%25208%2520Edge%2520Operation 5

按下縮小按鈕後,就可以快速切換到不同APP的群組啦!
Windows%25208%2520Edge%2520Operation 1

至於在平板上,則是以邊為操作模式,下面影片為左邊和右邊的解說。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hp0wrTQZos]

而如果要關閉應用程式,只要從上邊將應用程式往下邊拉,就可以快速關閉應用程式囉!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2fFO3jsISk]

而如果是上下邊往上邊拉,則又會有不同的效果,以 IE 這個 APP 而言,就可以快速切換分頁啦!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