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battery health,檢測 Macbook 電池健康狀況,並提供電池省電小撇步

各種 3C 產品都會強調電池的續航力,Macbook 當然也不例外,而 Macbook 和 Ultrabook 這種不能換電池的筆電,如果電池壞了可就得插電使用啦,當然也就不能達到便捷、親民的效果!而在 Mac OS 上,有一個軟體叫做 「battery health」,可以讓你檢測 Macbook 的電池狀況,如果電池快壞了,就得趕快送修啦!

 

Battery%2520Health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battery health
軟體介面:英文
軟體版本:2.5
軟體性質:免費
支援系統:MAC OS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107&t=1568
官方網站:http://www.fiplab.com/

 

使用的方式很簡單,先進App Store搜尋「battery health」後安裝,安裝後開啟這程式,就可以看到電池目前的使用狀況,充電幾次等資訊,都一目瞭然啦!
Battery Health 1

 

按下【Tips】還有省電守則十條,翻譯如下,大家參考參考:

  1. 沒用到 WiFi 時關閉 WiFi。
  2. 沒用到藍芽時關閉藍芽。
  3. 最小化 iSight Camera。
  4. 不使用光碟機時將光碟取出,如果是Macbook Air或是Retina Macbook Pro,那麼其實我覺得不使用USB裝置時就拔掉比較好
  5. 降低螢幕亮度。
  6. 關閉背光鍵盤。
  7. 關閉聲音輸出,改用耳機聽音樂,不過我覺得,如果想放就放吧,這差不了多少電,耳朵聽力比錢重要多了!
  8. 關閉不必要的程式,程式開愈多愈秏電,這是一定的。
  9. 傳說中,關閉一個核心會更省電,但..這在Macbook不是真的!
  10. 每1-3個月校正電池一次,先接上電源將電池充飽,充飽之後再持續兩個小時的充電,之後拔電源,開始將電池用到沒電進入休眠模式,接著不要急著充電,保持至少五個小時沒插電的狀態,最後,再一次將電池充滿,就完成了一次電池校正的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