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Drive 推出新的使用介面,引進 Windows 8 Metro 概念,可線上直接開啟、編輯Office文件

SkyDrive 是微軟所提供的免費空間,原先提供了 25 G 的容量,不過現在改為只有 7GB,但是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我想也是夠用了。而在很久很久之前,海芋也曾介紹過這個空間的使用方式,詳情可見「Skydrive 新版上線 ~ 整合Windows Live 的免費25G空間」一文。而今天再登入 SkyDrive 時,發現它已經改成 Metro 的介面了,當然使用的方式仍是一樣簡單。

 

skydrive logo

 

Step 1.
首先,先登入「SkyDrive」,之後就會看到新的 SkyDrive 介面了。
skydrive%2520new%2520ui 1


Step 2.
對於圖片,此網站會自動提供縮圖預覽。
skydrive%2520new%2520ui 2

 

Step 3.
另外,也可以將圖片產生嵌入碼,並嵌入至你的部落格或網站中。
skydrive%2520new%2520ui 8

 

Step 4.
若開啟圖片,則會顯示圖片的拍攝資訊,以及提供幻燈片瀏覽模式,或者是標記人員都可以。
skydrive%2520new%2520ui 9

 

Step 5.
新版的功能強調「分享」的概念,你可以將資料夾、文件分享至社群網站,或者透過電子郵件來分享。
skydrive%2520new%2520ui 3

 

Step 6.
對於支援的Office文件,也可以線上開啟,由於是微軟的自己的格式,目前海芋開啟了三到四份不同的文件,還沒有編排亂掉的情況發生。
skydrive%2520new%2520ui 5

 

Step 7.
在存檔的選項中,也支援將編輯過後的文件存成PDF,或者保持原有格式。
skydrive%2520new%2520ui 6

 

Step 8.
當然也提供歷程記錄可以供使用者復原文件。
skydrive%2520new%2520ui 7

 

Step 9.
而在首頁中,你可以建立一個群組,這在這群組中共享文件的編輯,一次發訊息給這群組的所有人,或者是進行群組交談。
skydrive%2520new%2520ui 4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次 Skydrive 的改版,除了讓畫面變更好用、更容易理解外,主要也是整合了 Windows Live、Facebook 社群服務,另外也可視為微軟對「Google Drive 」的挑戰,但無論如何,得利的都是消費者囉。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