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套件《shareaholic》 ~ 將文章加上 facebook、Google+ 社群分享功能

在網誌文章的排版上,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分享的按鈕,讓讀者能輕易分享你的文章至各社群平台,以加速文章的擴散力。Wordpress 套件 shareaholic 就是一個不錯的社交分享工具,安裝了這個套件後,能輕易地在文章頁面加上分享按鈕,讓讀者也能快速透過按鈕來分享你的文章至社群網站喔!

 

◎◎Wordpress 套件小檔案◎◎
套件名稱:Shareaholic | share buttons & related posts
套件版本:7.2.2.0
語言介面:英文
套件性質:免費
官方網站:http://wordpress.org/plugins/shareaholic/

 

Step 1.
去 WordPress 後台搜尋「shareaholic」後,再按下【立刻安裝】。
wordpress shareaholic 1


Step 2.
安裝完成並啟用套件後,按下【Get Started Now】來開始設定。
wordpress shareaholic 2

 

 

Step 3.
一開始會顯示這套件的功能按下【Get Started】就可以開始設定。

wordpress shareaholic 3

 

 

Step 4.
之後,在「Share Buttons」可以設定要將分享按鈕加到文章上方還是下方!按下【Customize】則是可以自訂分享按鈕的型式。
wordpress shareaholic 4

 
Step 5.
在設定分享按鈕的型式中,我們可以為分享按鈕設定不同的呈現方式 (下圖中藍框的部份),或者利用搜尋 (下圖中紅框的部份) 加上不同的社交服務。
wordpress shareaholic 5

 
Step 6.
當然也可以刪除一些不必要的服務,來降低網頁載入的時間,以台灣的用戶為例,台灣的用戶比較少用「printest」這個服務,所以我們就可以在「printest」上按下「x」,就不會出現「printest」的分享按鈕了。
wordpress shareaholic 6

 
Step 7.
設定完成後,就可以在文章中看到分享按鈕了,使用者就可以很快利用分享按鈕將文章分享出去囉!
wordpress shareaholic 7

 

PS:此套件尚有「相關文章」的功能,有興趣的讀者不妨自己試試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Kit Tang
8 years ago

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