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套件 BackWPup ~ 自動備份網站檔案、資料庫至 Dropbox、信箱等

如果是使用 WordPress 架站,最重要的就是檔案與資料庫的備份,而使用 WordPress 的好處就是百花齊放,所以有許多的備份套件,今天要介紹的是 BackWPup 這個套件,可以讓你自動將網站檔案備份到 Dropbox、 SugarSync、FTP、信箱、Microsoft Azure 等,如果有在用 WordPress 架站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套件來自動備份網站。

 

◎◎Wordpress 套件小檔案◎◎
套件名稱:BackWPup
套件版本:3.1.2
語言介面:英文
套件性質:免費
官方網站: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182&t=1980

 

Step 1.
去 WordPress 後台搜尋「BackWPup」後來安裝,安裝完成後,可在後台按下【BackWPup】→【Add New Job】來新增一個備份排程。而在【General】的「Please name this job」處請輸入此排程的名稱, 「This Job is a」則是要備份的工作內容,在此海芋是用預設。
BackWPup 2

 

Step 2.
同樣在此頁的下方,有「Job Destination」則是要將檔案備份到那裡,可以一次備份到多個網路雲端上,也可以備份到信箱中。
BackWPup 3

 

Step 3
接著,切換到【Schedule】分頁,在這裡海芋選擇「with WordPress cron」讓 WordPress 自動幫我備份檔案與資料庫。
BackWPup 4

 

Step 4.
同樣也,在這個頁面的下方,選擇要自動備份的時間,在這裡海芋選擇每日備份。
BackWPup 5

 

Step 5.
接著,切換到【Files】可以選擇要備份以及要排除的資料夾。
BackWPup 6

 

Step 6.
新增完成一個工作排程後,別忘了到【BackWPup】→【Jobs】,選擇剛才設定的工作,然後按下【Run now】。
BackWPup 7

 

Step 7.
在【BackWPup】→【Dashboard】會看到歷史備份記錄,供大家做一個參考。
BackWPup 1

 

總結:WordPress 的備份真的很重要,而備份的套件很多,這只是其中一個,或許不是最棒的,但目前是海芋正在用的。當然也歡迎您提供您平常都使用那個套件來備份網站,以供海芋及網友做一個參考唷!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